Apr 23, 2009

AMBANK持卡人会受骗!

昨天晚上收获前篮球国手短讯,他的短讯内容主要是提醒AMBANK信用卡用户在处理信用卡债务要很小心,尤其是接获来自自称是银行的短讯。短讯内容如下:

若你是收到来自AMBANK信用卡的短讯说你欠钱还没有还,要求你马上还,你要小心了!
他们会叫你打电话去国家银行查问,但是电话号码是他们给的,他们会想尽办法要你的户口和其他信用卡号码,若你给了不用五分钟,你的财产就会飞了。


请让你身边人知道,我身边就刚发生在朋友身上。各位请小心!




早上CELCOM来了一则短讯:


Mesej dr Suruhanjaya Komunikasi & Multimedia M'sia : Lindungi maklumat peribadi perbankan anda! Berwaspada terhadap penipuan melalui SMS, emel atau pggln telefon.

同样的,今早HOTLINK也发出这样的短讯:

Pesanan dari Bank Negra Malaysia: Berwaspadalah terhadap penipuan melalui SMS. Emel atau panggilan telefon. Lindungi maklumat peribadi perbankan anda.

由于长年都会接获类似短讯所以不以为然,可怕是过后又很巧接获来自AMBANK的短讯,指我还没有清还卡帐,内容是这样的:

RM0.00: Kindly contact Ambank Collection Center at 03-2054 6688 regarding your AmBank Credit Card pymt of RM 18.29. Disregard message if pymt made.


其他的我不确定(卡太多了),可是AMBANK信用卡刚刚清了,怎么可能?心里开始疑惑,由于在前往新加坡途中,所以待巴士停下来休息时连忙致电短讯中的电话,才发现…….这信用卡中心的电话竟然是真的,只是一星期前的付款纪录还没有更新,这只能怪AMBANK的服务让顾客产生误会。

还以为被诈骗集团盯上,原来是虚惊一场……可是我受骗了!

3 comments:

  1. 小心为妙,近年涉及有关手机短信的欺诈案件,怀疑是电讯公司方面有“内鬼”出卖客户的资料给老千集团。

    ReplyDelete
  2. 到最后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放弃信用卡.....

    ReplyDelete
  3. 不一定就此屈服放弃使用信用卡。其实选择以书信方式和信用卡服务中心保持联络比起透过电话或者电邮方式较安全。虽然办起事来较不便和邮寄方面通常会拖延时间。比如说某人即将出国使用信用卡的便利,可以书信通知卡中心,有关去处、逗留期和设定单一消费最高签帐数目等。最近Standard Chartered银行卡中心主动致电联络我,他们怀疑有人尝试偷取我的信用卡资料。银行方面要求我马上暂停使用该卡,即刻更改我的卡户口资料,并且补发新卡透过快邮方式寄给我。虽然防不胜防的个案穷出不尽,只怪大马早已弃用大面额的钞票。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