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2

如何将自己一变二

娱乐圈内,为了票房,为了粉丝,不少艺人在登台时会尝试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往往都会说与该地方有什么渊源,常用的字眼好比如,和你们一样我来自乡下,我是半个这里的人,我姐姐嫁来这里,我以前在这里住过......

政治竞选、拉票、讨好时何尝不是这样,至少这一句话已经让有关人士赢得不少同乡情怀。

但年代已经不同,除了快速流传,更能放上网永远流传,故食物能乱吃,话不能乱说,不要到处都扯一点点关系,最终多头不到岸。

近日一场政治辩论上一句“我是半个槟城人”引起了不少争论,大家开始模糊了,如何将一个人体分为一半,是上半部与下半部,是左部半部还是右半部呢?

若娶了或嫁给了一位某个地方来的人,就算是半个那里人吗?

理论上、逻辑上或许成立,但个人给予的苛刻条件必须说明,已经嫁鸡随鸡在该处生活度过下辈子,不然最多是某个地方的女婿,或是某个地方的媳妇。

话说回来,我来自吉打,娶了一个砂劳越来的太太,下半辈子或许会在雪隆度过,那么我该是半个雪隆人,还是我是半个砂劳越人,我还算一个吉打州人吗?

根据数学规律,我该是一个吉打州人,在结婚之前是一个人;娶亲后加半个砂劳越人,成了一个人半;在雪隆的日子比在吉打的日子更长,准备在雪隆度过下半辈子,再加半个雪隆人,总共成了两个人。

还好我会选,懂得生活如何增值,可以成功将自己从原有的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不过我始终只喜欢比较诚实的齐秦,他至少说了《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娱乐圈和政治圈子中何尝不是很多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