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3, 2012

阿JIB哥

阿JIB哥这大马首相纳吉的代名词,由民联支持者在讽刺国阵的改编短片中开始使用,名称念头或许来自港片中谢天华所扮演的Laughing哥。然而將走红的电影人物名称套在国家领导人身上,主要还是希望娱乐化首相,尝试建立纳吉滑稽而不踏实的形象。
 自阿Jib哥粉丝专页经营至今,不仅冲淡了阿Jib哥代名词滑稽和不成熟的一面,渐渐成为各主流媒体和人民关注的首相对外窗口之一,一些非华裔支持者听了这代名词的解说,也欣喜,认为这名称容易上口,也有首相是国家老大的感觉。
 当问起这粉丝专页的效果,国阵报喜军团都会举手叫绝叫赞,这些叫绝叫讚的声浪,顶多说这个窗口是收集民意的平台,是华裔选民喜欢的平台,不会多加考量其他元素,尤其是管理和维持层面:
 一)首相拥有中文粉丝专页,华裔才愿意交流,有贬低华裔之嫌;
页面流动量过快
 二)首相原本就有面子书,如果阿Jib哥粉丝专页取得效应,证明首相原本的面子书是空设,没有交流意义;
 三)阿Jib哥专页一天內所表达和上载的內容过多,页面流动量过快,对没跟进的粉丝而言,久了也只有“烦”字;
 四)希望被首相或首相亲信看中的机会主义者,会在粉丝专页留言,甚至与留言批评或刻意捣蛋者掀开口水战,造成留言有没意义的灌水现象;
 五)单纯的支持者原本因支持首相才加入,但在专页內不断接触投诉、不满,或起反感,开始对首相或国阵厌倦、反感;
 六)若民联支持者开启阿华哥的粉丝专页人数后来居上,全民首相该由谁来当?
 阿Jib哥粉丝专页的设立有其积极的一面,但维持时间过久產生的问题便越多,反而会引起更多不便,粉丝也会渐渐疏远该专页。当曇花一现的效应失去芬芳,相信也没有功劳和苦劳可言,相反地会多了浪费资源、不务正业的负面指责。
请参考今日《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