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2

行动党志在宣导政纲

日前在时代广场举办的马华与行动党“王对王”辩论赛,被视为自吹自擂道德舞台表演,双方重量级领袖只在开始阶段保持清醒,淡淡说明了《两线制会否成为两种族制》,后来可能受不住刺激,双方便互相攻击,成了提出自己成绩单的政治演讲,甚至在总结时也不回应台下观眾提问。
 令大家不解的是,林首长还没有进入正题,便提出首相纳吉和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公开辩论的期待,他又以大家或许不明白的“伊斯兰党没有杀过一个华人,这个是事实”结论;不少观看辩论的人都一头雾水,以为林首长中文不好,不但离题,不明白现场观眾的提问,照著准备好的稿件念,洋相百出。
瞭解机会难得
 其实不然,政治辩论与普通辩论有別,普通辩论以立论、颱风、技巧、例子抢分为主;政治辩论没有抢分必要,主要能在適当时候勾起人民的兴趣,扣住民心才是贏家。
 王对王辩论在大马非常难得,能让电视平台现场直播更是可贵,尤其是民联领导,平日要得到电台、电视台、媒体大篇幅和没剪接直播,更是难上加难,林首长瞭解机会难得,忍下不少谩骂,对一些事情没多加解释,一心借用平台宣导两线制,宣导民联与行动党的政纲。
 整体而言,行动党算是反客为主,瞭解全国组织和联络网没马华强,以人盯人宣导策略,行动党肯定不敌马华,因此借用这次辩论的直播方便,特在多个地点安排转播,让更多华裔选民接触该党政纲,也顺道宣传马华过于热情的叫囂和干扰,让人民对马华產生不满。
 倘若下趟辩论,林首长一开口便说自己中文不好,咬词不清,用中文辩论不时会为自己添不少洋相,不过为了人民的政治斗爭,再为难自己也会咬紧牙根勇往直前,相信能將自己的弱点转为保护自己的优点,再多无礼的提问和讥笑,就会不防自灭。
参阅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