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11

709巫青、土权达标

土权在709事件上指净选盟(BERSIH)所召集的大聚会危害大马经济、旅游、政治就国家安全,以囤米论来制造不安,却发动了另一场“反示威集会”的聚会;待元首会见净选盟后,土权更不甘示弱的说“反示威聚会”照常进行。

近年鲜少表现的巫青,听闻净选盟和土权示威聚会后,主张发动穿红衣“爱国者”游行,表面看来相似以往敢怒敢做的巫统青年团形象,与最高元首会面后,却成立温顺的小猫,答应取消游行;不料见到净选盟不取消聚会下又硬着头皮说要游行。

不说也懂,净选盟多年前的游行成了公开不满政府的星星之火,一烧缺差点连国阵稳坐布城美梦给烧掉;火源一燃,接二连三的的街头示威成了308大选狂风,让民联横扫槟城、吉打、霹雳、雪兰莪、直辖区数州。

国阵政府自当明白,净选盟2.0聚会或再成为民联助力,除了继续让民联巩固雪兰莪、吉打政权,还让霹雳、森美兰、柔佛变天,若这股势力不被约束,必定成为其他不满政府组织榜样,肆无忌惮的发起其他聚会。

无论巫青、土权是否被ATAS指示,各自发动集会可说功不可没,已经达标。

巫青团、土权的叫嚣,倡议要同时间举办集看似意义伟大,却是一点儿意义都没有,亦不是陪嫁趁热闹,亦不是展现实力,只为浑水摸鱼从中减少净选盟对国阵的破坏:

一)巫青与土权,以进二退一或小刀锯大树心态,希望以夸张的宣传方式,让外人感觉他们与净选盟旗鼓相当,说明自己与净选盟同等资格、地位、份量,再尝试套上概念,拿自己和净选盟比较,指自己取消聚会后净选盟也必须取消;

二)希望平衡、减轻人民不满;若政府只对付净选盟,捉拿净选盟与民联成员,不但成全了人民英雄形象,也凸显某单位被打压窘境,无论对待是否一样,催泪弹是否一样,只要亲国阵的巫青与土权同样被打压和捕捉,便有理由说明政府没有偏袒任何一方;

三)只有制造混乱、对抗感觉,公众才会特别担心意外,减少出席人数。
无论今天BERSIH所提的议程有否是关键,提出的议程肯定是一份民意,在一个民主国家,任何善意的建议都必须被考量,说怕大聚会危害大马经济、旅游、政治就国家安全只是一个借口,果真如此,自个儿为何又要召集对抗,难道对抗就不破坏了吗?

也无论BERSIH召集的人数是否超过数万,这聚会在种种的阻挠下还是如期进行,不证明警方办事不力,不证明大马人比较勇敢,却证明了人民对政府强烈的不信任,已经远远超标,拿自己的安全抵押。

1 comment:

  1. 兄台讲事实,明事理;不论党派,都是一号人物!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