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11

我们不是第一天在政治




榴莲电台的一个专访中,蔡添强质疑为何政府不让BERSIH进行,质疑政府为何不批准BERSIH所建议的地点让大聚会顺利进行,反要进行系列性大逮捕.......

当然这问题最后他也有了解释,以最简单的字眼说明......我们不是第一天在政治.......

曾聒在榴莲台的专访中浮现阵子......重点如下.......

BERSIH集会本来就有两个看法,没有谁对谁错,但政治可能使局面两极化。

这可能也算是民联的智慧,当出现社会第三股力量时,民联抢先抱住民意,国阵成员党就被逼(无法突破的旧思维上),就被逼要和民联对立,因此接着国阵成员党所说的东西,其实社会考量已经不大。

实在发生的外在情况,不少商家,不少管理人在面对2007年的BERSIH后感觉到受威胁,纷纷寻找政治庇护,或是希望国阵成员党能为他们做主,希望有办法缓和示威的不必要伤害。

我本身办公室在吉隆坡,不少过2位不关心政治的同事问及有关BERSIH游行会暴乱吗?这可以说是他们对BERSIH的所谓和平集会没有信心,也可能是内政部、巫青团、土权的成功,他们捉人、叫嚣的方式或已经让人民感到不安。

不过这肯定不是在谈论谁对谁错,只是这是已经正在发生的情况。

在马华角度,民联领袖有骑劫BERSIH之嫌无论在什么情况,民联领袖自然表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决定,既然BERSIH是主,民联只是参与者,为何每每出现一些取消、改地点的的模糊时,民联总是抢先说明,尝试帮BERSIH决定。

很多人认为是一种抢先宣传,其实正确来说民联是希望“先斩后奏”,宣布了,身为主办单位的BERSIH就会先考量民联的宣布,不多不少影响第三权该有的独立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