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6, 2011

没有黑白,只有灰!

相似多个月来少见的清晨雨,让整个雪隆的交通无法通畅,让整个天空呈现一片灰色,这此景自昨日赵明福案件在法庭下判后便是如此,虽然老天爷没有说明案件真实,但却表现和全国人民的感受一样,也给人民的心情带灰了。

赵明福生前是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他在2009年7月15日,因一宗涉及2400令吉购买国旗的拨款舞弊案,以证人的身份,前
往位于沙亚南商业大厦14楼的雪州反贪会总部协助调查,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赵明福的尸体隔日被发现坠落在该建筑物的第5楼。

验尸庭审讯在2009年7月29日正式在沙亚南推事庭展开,当时政府法医认为,赵明福并非死于他杀,提出了不少科学性分析,以让本身的推断更加巩固,可是偏偏就前言不对后语,连断气时间都错误推断,根据证人提供在
加个“由于有人看见,所以断气时间肯定是之后”。

若2009年10月泰国法医普缇没有出庭供证,根据验尸报告的照片等证物提出另一套推测逻辑,相信赵明福事件已经顺理成章被法庭判断是自杀;继第二次验尸之后,普缇坚持首次供证时所提出的推断,即赵明福坠
楼时并非清醒,而且不是死于自杀,让法庭方寸大乱,又聘请英国著名法医彼得华聂兹斯(PeterVanezis),又出现新证人,又出现新遗书,又出现新证据。

尽管赵氏案件一次比一次新鲜,案件总要有个结局,在人民眼中,这结局不是“自杀”,便是“他杀”,但由于法庭无法对死因做出确实的结论
,结果判断是纵“悬案”,否定“自杀”及遭“他杀”的可能性;换一句话说,法庭的裁决是,既承认赵明福是“自杀”,又认为是“他杀”;也可以被认为不曾判案。

一桩案件如果没有证据,没有根据,法庭照“悬案”判断,不会引起任何意见,可是赵明福案件上,双方提出了不少立论,提出不少科学性的根据,还是以“悬案”判法,肯定是用着自己的智慧侮辱全民,侮辱调查单位的专业
,抹杀“定案”的基本精神,更忘记赵明福案件走入法庭的真正原因。

昨日法庭不黑也不白的判决,肯定会令不少相信真理的人心灰,为司法涂上一层浓浓的模棱两可。

5 comments:

  1. 敢问一声,马华为什么不敢出声??
    高调问政,为何不敢说一句公道话?
    不要再问华社为什么不支持马华?

    ReplyDelete
  2. 牺牲了一个大好青年,
    有谁能告诉我,谁能替他讨个公道?

    ReplyDelete
  3. Another Fake article from MCA.

    Hi Human Member of MCA, look at what your ChuaCD and your "Tuan" said/did about this case.

    Any mca-human-member out there?

    ReplyDelete
  4. 法律不容有灰色地帶。
    對成立皇委會只調查程序而不調查死因感到不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