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3, 2010

修改党章的诚意

修改党章原本就是党最重要的事情,可是对领导层而言未必起的任何意义。

多届以来,马华领导非常重视每一个代表大会,尤其是需要大会通过修改党章的常年大会,领袖们会在大会数个星期前向外公布,更会马不停蹄的到全面各地会见中央代表与各区领袖,以说明修改党章的意义和原因,还会在大会前一个晚上的团结宴会和大会致词上不断重复其重要性。

反观日前在马华华代表大会无法通过修改党章的情况,虽已经在马华中委会上通过,但从来没有向外发布讯息,就连活跃中央的党员也完全不知道马华要在代表大会上修
改党章,只是绘声绘影的听到马华可能为了全国大选延迟党选。

另外,马华为了打响新媒体之战,除了在党代表大会上讲述利用新媒体的重要,更不惜大动作地印刷传单向代表们派发,以教导党员注册面子书及推特帐号,为马华在网络战上摇旗助威,日前代表大会上马华总会长更在台上推介个人新面子书户口。
回头看,在328特大前半年,领袖为了自己的党职,为了巩固自己的谈判筹码,不曾停下脚步到全国各地与中央代表握手示好,传达本身在党内的际遇,广泛发表党内发生的不文明阴谋论,当时再忙的领袖也会丢下手上工作,全国跑动拉票。

马华这次无法通过修改党章,主要原因不是392张反对票,而是中央领
导层未曾重视党章如重视党内的职位和新媒体的宣传方式,若领导层像宣传新媒体般宣传修改党章的意义,若领导层像过往争取职位般勤力游说、握手,现场绝对不会只剩下1千余名代表,党章根本没有通不过的理由。

马华领导层似乎在修改党章上未曾带有一丝诚意,只是交代式完成手上的工作。

2 comments:

  1. 修改党章谈何容易?30多岁的区会代表说党章赋予总会长权力,中央代表的决定即是代表整个党... ...马华依然守着的是几十年不变的马华文化,接受和“墨守成规”的人往往比真正以行动进行改革的人多。把改革派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反击,根本就没有诚意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ReplyDelete
  2. 小地方年轻代表是由年长代表带着,没有其他教育,只是平时瞎吃(部长请吃),上京瞎吃(党前方百计请吃)和领津贴,免费吃、喝、玩、乐。

    要改需要提升所有党员的文化这知识,重要的是可以不时反教育年长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