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2, 2010

马青需要更大空间

无论年代如何改变,在党内马青永远走在马华前端,好听被誉为先锋,不好听就是议题的探热器,面对敏感课题不管有没有领导的明确指示,都必须先呛声,有所共鸣自然会有领袖相挺,得不到祝福就要自求多福,很多领袖自会闪到无影无踪。

马青与妇女组是马华一双强大的臂膀,既然党章第67.7条款已经列明,每一区会必须为区会妇女组保留一名代表,马华也不该忽略马
青的贡献,在众多代表之中保留一席代表予马青,好让马华拥有更多年轻人的声音,让权力交替有所教育。

日前,马华代表大会内马青提出修改党章,让区团遴选代表出席马华代表大会,基于修改党章建议有671名中央代表投赞成票,只取得63%的赞成票,
未超过法定的66.6%或三分二多数票,因此修改党章的动议未能通过,这对马青而言是一种莫大打击。

马青原定在这3年内修改马青团章程,将马青团员年龄从原本的45岁减到40岁,以年轻化马青领导层,进而年轻化马华体系,注入更多现时代政治元素,延续马华生命力,但马华大会无法通过的议案,是否造成马青毕业太早,马华退休得太慢呢?

一般认为,马青以年轻人为主,没有太多的社会历练,看事
情比较轻浮冲动,缺乏成熟,无奈的是,马青与妇女组不同,马青年龄限制于45岁,之后必须离开(下车),也就是当他们成功摸清楚马华体系后便要离开,离开后是否进入母体也还要看待是否有空缺。

就明年而言,马青将会有约四份一的团员超龄,无法参与下届党选,这些已经装备好自己的马华先锋,在位与离开前后未能得到母体领导的祝福,便无法继续为马华工作,马华将间接损失不嫩又有动力的好帮手

马华必须认真看待马青,马青党员的生命毕竟有限,既然能给妇女组贴近中央的机会,更应该给予马青团员继续前进的机会和理想,由马青推荐一名中央代表是给马青更大空间,即不碍马华和谐,更能助马华重振,何乐不为?

2 comments:

  1. 在经济利益的角度看去,非常正确。
    不过资源发放方面,内部是否可以达成共识,每个政党都要面对这问题。 即得利益的, 肯定会说这是抢夺资源的说法。

    连内部的都没有针对资源发放体制,说再多都没用。

    ReplyDelete
  2. 明天会谈内部......不过不是资源发放制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