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 2010

过度的加码

《早点说马》让迦玛更广为人知,988腰斩了《早点说马》辞退了他后,他走出了声音直播室到人群中直接交流,全国进行了多场互动讲座,凡是有大事宣传的论坛,更少不了他的名字和照片,渐渐他成了政治论坛的新宠儿。

号称有百万支持者的迦玛支持群来自华社,在离开直播室后他必须要有方式延续知名度的生命力,不然连卖书赚活的本钱也没有,后来他选择与行动党同台,或许不看在行动党掌握超过半数的华裔支持。


在万人的掌声下或许自我膨胀,重犯主持节目时的问题,情况不同的是在广播室可以随意推辞,指所说内容正是听众拨入的电话,说是播映室电脑荧幕前出现的听众短讯,可以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但近期在讲堂上,在百万听众的眼前,只好认了,也只好道歉。

印度人把孩子送去淡米尔语小学就读,结果许多低下阶层的印度人,就因为只能说淡米尔语及一 点马来语,无法从事较高等的工作。那么华小呢?华小也有很多好学生,但也有差的学生,跑去卖盗版光碟。他们的语言掌握不好,不能融入社会”与“WKS将孩子送到国际学校”是逻辑冲突的说法。

不谈WKS是否将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前者说明教育分化种族,后者否认其他源流教育系统,当中虽存在着不少种族情意结,从理性角度看待,现在已经是国际化年代,任何源流教育已经不是问题所在,任何管道掌握知识也只是一种过程,更何况以上数种教育方式皆由大马教育部批准。

大马欲成为国际教育中心,且有条件迈向国际化,更应该拥有更多机会接触不同源流的教育,更应该开放更多管道的教育方式,各源流学校除了应该给予生存条件,更应该给予全面协助让它成长,华小如此、淡小如此、宗教学校如此、独中也应当如此。

另外,主讲人不会在讲座会(台上)开始后公开接电话是一种正常,那么在公开的讲座会(台上)公开致电道歉已经是一种极度反常,类似举动也只展现嚣张的一面,难有诚意可言。

没有绝对完美的人,依然希望身为公众人物的迦玛,以及有机会在台上分享的主讲人们,说话时千万别过度加码,过度渲染个人的议程,过度使用支持力量反会让在旁者产生厌恶。

6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一个人讲话不是发自內心,而纯粹只为另有目的的讲给人听时,很容易就会荒腔走调。

    ReplyDelete
  3. 说迦玛华语说得好,在中国住了几十年,了解中华文化,没错...

    但,他到底身体里流的不是中华儿女的血.

    不是吗?

    他没有真正了解'易经'...

    '易经'里'乾卦'的'九五爻'跟'上爻'不是说得很请楚嘛--

    凡事'飞龙在天'后不知如何受敛,过后就是'亢龙有悔'了.

    真正了解中华文化的都必然知道--物极必反!!!

    到底迦玛他家还是马来人,一个华语说的很棒的马来人...

    ReplyDelete
  4.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osted.php?id=152263294790542&share_id=151842558185198&comments=1#s15184255818519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