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 2010

人民眼中的制衡

至今还是有很多国阵领袖不明白为何人民眼中的民联如此神圣,任何场合,任何事情,出自国阵皆没有好评,凡是民联所谓皆被赞不绝口,国阵犯错不能给予原谅,民联犯错除了给予初犯理由,往往还会将焦点转向“国阵陷害”。

这种无法解释的情怀渐渐蔓延到舆论媒体,身为社会最前线的媒体,任务不外于传达资讯,可,近期不少媒体负责人开始面对问题,读者开始对媒体刊登方式有所要求,若报道的是国阵内部纠纷就会当话题到处渲染叫绝,若报道民联内部事端就会被指责为蓄意破坏民联,抹黑民联,为国阵打工。

曾几何时人民思维转变已经无从考察,一些读者只接受一面看法是继往开来的现实,类似情况在国阵支持者发生过,深信现在阅读马来报章的国民还有保持想法,对华社来说或许已经厌倦了国阵“
欣欣向荣”的说法,开始要为思想灌输不同看法,导致传统的中立有时也会被列为不中立。

人民的字典中,或许民联就犹如过往的国阵,很多事情在组织内得以讨论,即张念群误闯宗教场所也的到回教党长老原谅,民联表现了“
中庸和谅解”;反观国阵,越来越像过往的回教党,凡问题都以敏感唯有搁置,但出来的结果往往会以种族、宗教区分。

从回教国角度看,这事情源自回教党多年以来的口号,以及中心思想,回教国事件上行动党不曾妥协,在外被批评到一文不值,只是公正党出现后观点有所改变,公正党对回教国没有所谓的立场,没有反对也没有赞同;三者的组合正形成三权互相制衡的影子,没有任何一方能单独成立政府,三方都有一定的份量以及角色扮演。

当人民用民联来与国阵比较后,民联会不断增值,主要不是回教国或不回教国,而是民联内部的不和谐也是价值所在,毕竟国阵的和谐只建立在一党独大的巫统决定下,任何成员党即使有不满声音也抵不过身为巫统小小玩意儿的土权,因此在人民眼中,民联还有制衡与相克的条件,唯,国阵的和谐偏偏缺乏这种制衡与相克精神。

4 comments:

  1. 对,所以马华和民政,在大多数马来西亚人眼里,是没有机会的了。做几届的在野党吧,才有翻身的机会。

    ReplyDelete
  2. 国阵玩的是"关起门来维稳”的”安全“. 然后媒体不停的催眠说这“维稳”是好东西。 反之, 对话是自由的表现, 被媒体攻击为”乱“。

    就看大部分的人民会不会被愚弄,会不会分清楚片面的而稳定的“安全” vs 长远的短期内看起来很乱的"自由"。

    ReplyDelete
  3. 即然现有的不中用,就要赶快丢弃; 纵然其他不是最好,也应该給他们机会....

    ReplyDelete
  4. 有位巫统领袖问我,既然对国阵如此不满,为何还要在国阵?

    我回答他说,角色扮演不同,纵然大家都认为不好,我是有义务协助改变的。

    民联的发展已经是在自己控制范围外,机会是人民给的,只要能在10年内维持“不腐败”,自然会有机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