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8, 2012

部长们该慎言

卫生部、国际贸工部、科艺部及环境部日前在联席会议后发表声明,建议澳洲稀土厂将莱纳斯把稀土废料运回澳洲,不知是部长们使用权宜之计,故意缓和反稀土运动,还是有心解决却不明白现实的状况呢?
 
一)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简称IAEA在同联合国、有关专门机构及其他成员国协商的基础上制定了《发射性物质运输规程》任何东西只要放射性活度(radioactivity)单位超过10bq。据了解稀土废料约有7bq的辐射,只是国际原子能会同意运输,行不行不是大马政府说了算。(SI单位专名是贝可[勒尔]Becquerel),符号为Bq1Bq=1次衰变/秒)或许马来西亚任期最长的前环境部长刘贤镇最清楚;
二)根据通过的公约,全球禁止危险废物跨国运输,全球有151个国家签署该公约,我国也是签约国
三)澳洲如果一心想将稀土运出国,还会收回稀土废料吗?难道澳洲只是喜欢拿钱往大马口袋塞,废料自己拿回?如果澳洲有能力处理稀土废料,根本就可以在澳洲设厂处理,而且澳洲政府早就声明禁止将稀土废料运返该国。
四)该如何运送?大马就连储藏都搞不掂,运输技术行吗?

希望大马政府代表能在参考多方面的意见,尤其是专家和国际专才的看法,贸贸然提出看法和承诺,未必能解决问题,反而会让人民感到更不安。

大马政府必须交代的是,先谈成废料处理还是先动工设厂,还是要开工后暂时将废料放在大马,再施上一计不了了之呢?

4 comments:

  1. 赚钱速度永远比不上物价上涨快.
    你想改变现在现状吗?
    免出门免推销,帮自己赚取额外收入
    欢迎了解评估→ http://moneynyou.weebly.com/
    评估了解后再作决定,机会是自己掌握的!!

    ReplyDelete
  2. 很好 很喜欢这个帖子
    好,应该顶,今后继续努力
    我见过的最好的帖子了,谢谢楼主
    有意义,有收获,谢谢提供
    挺好,很实用
    帖子不错,多谢楼主分享心得
    去痘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