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7, 2012

天下没有能完美100年的墙

稀土课题上,坊间与政府各执一词,不时在报章上一问一答,尽管政府如何说,如何拿出权威性的保证,大部份人民不会接受解说,这并不意味人民愚昧,而是事实与理论逻辑不符合,政府诚信受到质疑。

或许不少人认为稀土是地方性问题,但有参与文明过程的人都该知道,与辐射相关的事务都已经归纳为国家权力,不然也无需中央批准,也无需多位部长同时介入,想必文明证实了这不是一幢小事,后果影响深远更与环保和国际和平扯上关系。

让人不解的是,不少知书达理的政治领袖或国家领导频频为稀土厂背书,渲染一片大好,道出了不少稀土厂的构造理论的完整性,只是,科学结构和理论永远敌不过实际。

当今社会,哪怕是最好的发展商或建筑工人所在地面上建筑起来的屋子多年以后都可能有裂缝,都可能会有少许的龟裂状况,这不是地基打得好不好,这不是用上的材料是否货真价实,这本来就是大家会接受的现实。

说回稀土厂的肥料储备,难道就不是墙吗?这道墙用上的材料是特好的吗?这储备厂有打过地基吗?这储备厂建在地下龟裂和有裂缝的机率会比建在地面上少吗?

别自欺欺人,稀土储藏是一个大家无法保证的未来,既然没有100年都不能破损,既然没有100年都不能龟裂或裂缝的墙,哪有本事储藏1万4千亿年只消耗一半的稀土呢?

无论同意不同意,大马的门面技术肯定是天下无敌,设计是国际包办、工程是客工(外劳)包办、亏损是国家包办、留下的危机就国民包办,可是好处呢?谁领了?

1万4千亿年的危机换换来的财富肯定数目不少,至少多年打断脚都无需愁,但是政府表面上没有说明好处,肯定也不换国民一天的富裕,既然没有,为何国民需要以命来换呢?

人民或许聪明得不明显,可是千万不要用任何门面功夫转移视线,这或许侮辱了上天赐给人类的少许智慧。

4 comments:

  1. 谢谢你。
    帮多个忙,虽知道你是马华党员,不过来届大选时,请别再在天平处打叉。
    这攸关大马人民,以及你还有你家人的未来。
    做个真正关心人民,有良知的人吧!

    ReplyDelete
  2. Cinn, most chinese are awaken. PR needs more malay votes to kick umno out. while there are not many, at least we do not know, malay articles that touch on this rare earth issues, especially news not accessible to Kampungs, chinese needs to do more to speak to MAlay frens, taxi drivers and Felda workers...... we se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ReplyDelete
  3. 赚钱速度永远比不上物价上涨快.
    你有多久没带家人出去旅游了?
    你想改变现在现状吗?
    免出门免推销,帮自己赚取额外收入
    欢迎了解评估→ http://moneynyou.weebly.com/
    评估了解后再作决定,机会是自己掌握的!!

    ReplyDelete
  4. 只要那些政治领袖愿意把他们的家都搬到lynas的旁边,
    我相信lynas是绝对安全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