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12

政治黑暗?

政治圈子内,兄弟反目成仇,战友背后插刀,同志胡扯后腿已经不是新鲜事,也就这样不少人会认为政治是黑暗,政治是个大染杠,一张白纸也会被染成五颜六色,教育成利益至上。

不变的原理围绕在,谁能胜出谁就是王道,胜者说的话即使难听身边总是有人说赞;存在怪习惯,别人的批评和难听的话重复听了三遍后,便是废话,归属于建议不足,破坏有余的话语。

政治领袖每每面对群众总是喜欢说道理,从源远流长的文化说到现今是实活,总是头头是道;就算是国家政策,国际走向都是自己的阵线最为犀利,敌对阵线总是狗屁不通。

政治总是有起有落,占上风时,领袖总是掉进了俗语的惯称“死不认输”、“死爱面子”、“死都是只有别人错”、“跌倒还要抓把沙”的心态丛生;占下风时,除了心中总是对领导百般不满,也改不了占上风的习惯。

普通人加入政党叫普通党员,没有名气,没有勋衔,没有新闻价值,离开马华时或稍微有名气,总改不了以上恶习,总认为不唱衰自己的政党,就这么离开大家都会认为是他错。

最难忍的还是一些曾经担任党要,被委任官职,被给予无线好处的党员,一离开便像反过来的猪肚,一脸大便,看了都有点言恶。

占上风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持着官职一无是处,吃着党职无可为,翻开会议记录原来找不到名字,可是离开后缺满怀大志,分辨得出什么是理想什么是幻想。

多年来领悟不多,至少了解“政治黑暗”一词所说的并不是环境或是政党,而是一个人心丑陋,而且这丑陋是在有资源的地方特别多,特别容易展现,严重的是平时口边的仁义道德并不能轻信,至少变节前后有不同的解说,原来过程中感恩的心只是口边的修饰。

3 comments:

  1. 嘿嘿嘿嘿, 就像从公正党退出的党要一样, 马华公会也有一样的政治文化。 有趣呀。

    ReplyDelete
  2. 其实政治内的领袖大同小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