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11

大马神迹

无论是任何信仰,很多事物也有理性的解释,当看见沙漠幻影及鬼火之类时,大家都会赞叹这是一种“灵异”或是统称“神迹”;大马虽没有鬼火和幻影,可是社会上出人意表事情频频出现后,一些人将这不可思议的结果说成大马“神迹”。


就2亿5千万不是生产的国家养牛计划,一个政府全贷款,一个可以拿到千多万奖掖,一个经过政府严格筛选的公司,原本是一个完整无暇不可能失败的计划,最后还是搞到一塌糊涂,用文路来解说逻辑,却逃不过人民的一句提问,“怎么养牛越大型,牛只越贵呢?”


大马国民已经开始担心,每每政府所承担的事业到最后都是国库与人民的累赘,先不说多少个3亿就能让大马判入穷籍,如果政府计划不是亏钱就是花上的费用比市场高N倍,那么原本便宜的产品,政府一经营之下便是天文数字,造成无限的通货膨胀。


养牛计划,原本政府用意是要应付市场所需的40%,过程中也不知为何花了不少冤枉钱,将成本直接提升,除非政府给了钱商家养牛,还津贴每一只卖出市场的牛只,不然这些没怎么特别成本特高的牛肯定让牛肉价格提高,难道又用“国产”字眼,禁止其他牛肉上市。


养牛计划中昂贵的不只是建设费,牛场的设计与放牛吃草方式不同,计划中没有种草还是聘请牧牛工人,因此都是以饲养方式,而一公吨的饲料约2千令吉。


据了解,大马油棕业每年所产生约2百万公吨棕油果渣都制成的饲料,而这些饲料是以约400-500令吉卖到国外,奇怪的是,政府每年需要入口的农场饲料正好也是2百万公吨,不同的是买进价钱约2000令吉。


或许大马的农场博士不了解种植专业,没有真正了解入口的饲料与大马一廉价卖出的饲料成份,可是根据国外检验报告,大马生产的饲料价值不比其他国家生产的差,而且往往养的牛、羊、鸡等都比较壮和健康,一旦卖来大马价钱肯定不会低。


照反贪局说法,大马只有买贵没有贪污,饲料卖出便宜,买进昂贵的方式是一种错误,或,大马的牛生活品质比国外高,鉴于此,大马养牛计划需要用上庞大费用并不是偶然,若依然费解,那只好说成是“大马神迹”,让内心多点安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