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11

玩性自焚


女青打破60年傳統,穿裙子走入馬青大會會場,贏得全場鼓掌,為大會留下深刻印象,一時傳為佳話。不料新聞刊登后,引起持有不同看法的民聯領袖狠批,認為馬青此景為消費女性,撈取廉價政治宣傳,意圖將漂亮美眉政治花瓶化。
雙方各執一詞,隔空罵戰,論點從一個真誠鼓勵女青參政的表達,到一個未曾在大會提出半點女性議程虛偽消費女性,最后更有馬華婦女組和馬青團員到多媒體委員會投訴,指網上出現猥瑣的女青假艷照。
網上對質更有看頭
儘管雙方領袖在報章發表不少意見,可是都以“套”和“閃”過招,沒有正面交鋒,也沒有正面回應。反觀雙方支持者在網上的對質方式,更有看頭。一些國陣支持者在網上指民聯以回教國封建眼光看待,反對女青短裙出席馬青大會;一些民聯支持者卻在網上廣泛流傳樣貌似馬青美女兵團的照片,說明馬青聘請啤酒女郎、秀場女子充場。
由于馬華婦女組和馬青同時召開大會,邏輯角度看,難道會有女青捨棄本身婦女組大會而出席馬青大會?普遍人也認為這年代鮮少有年輕人主動參與馬華,更不用說週六出席大會。
鑒于此,一般相信馬青大會亮相的美女兵團,純屬政治戲碼,故此不多不少已成了社會笑柄。只可惜,民聯支持者未能見好就收,追蹤美女兵團的方式過了火,除了不斷流傳樣貌相似的美女兵團艷照,內容說明也扯上從事行業、風月場合,以及情色電影《玉蒲團》,最終演變成矮化女性。
政治之本雖不分男女,只看表現專業,但性別課題仍然是政治敏感神經。無論朝野政黨,只要以性別基礎提出政治偏見,一旦被扯進不平等或歧視漩渦中,先點燃課題那方皆無法倖免被追究責任,民聯原本在這課題中佔優勢,后來卻犯上玩弄性別政治的罪名,導致部分女性不滿而自焚。

刊登于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