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11

拿督蔡兆源:预算案,要花钱也要知道钱从哪里来

大马首相署利商特工队(PEMUDAH)委员会兼税务改进专案主任拿督蔡兆源原则上要将大马赤字减少到2.8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必须要每年逐渐减少;就2011年而言,所预计的收入没有达到多,可是开销也比预计提高,最后赤字依然保持5.4。

2011年政府多花了90亿在政府津贴(公务员薪金多付43亿,供应与服务领域增加13亿),其中136亿来自公司比往年多收77亿,因此未来政府会增加税收动作,35亿来自公司,16亿来自个人,这些钱当然就是从社会您我而来,所以大家要有所贡献。

外资投资非常在意税收制度,根据世界银行,马来西亚经商排名已经从2007年的56名,上升到今年的23名。

税务改革是唯一改善国家收入途径,参考多年记录,200756名税收官员,200816名,200921名201024名201123名;如果税收局更有效率,对这个国家是好事,然而税收局在善用科技efilingeborang……等)、严格执法后表现开始进步,电脑化后很多信件已经没有人签名,迟报税的人都会收到电脑自动发出信函,若看回我国今天的税收成绩,其实应该得道赞扬。

明年开始,很多个人收入和资料,税收局直接会与相关单位连线,如保险公司等,因此资料无需通过呈报;税收局也会在没有通知下到被查税住者家、办事处、稽查公司自取文件;在修正法案后已经赋予税收局权力,2013年后有权力提取被查者所有密码和解码。
目前,不少人拿佣金没有报税,明年开始只要有给予佣金,都必须根据程序填上表格。

经过多年争取,如今税收局多收的税务迟迟还钱,在一个期限后将给予利息,而且利息是每一天计算,就efilling截止日期90天后还未能将多收款项归还,第91天就开始每天算利息;但是,没有准时报税者和报税后因上诉拖延者除外。

如果,政府归还利息和款项后发现错误,也将向有关报税者取回,更特别的是,如果报税者给予假资料,一旦被发现,税收局将再多抽10%的利息。

这一切将会在2013年开始实行。

虽然审查只有2年,不过蓄意逃税就没有年限追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