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4, 2011

特大三部曲

新春团拜中遇见一个马华老党员,开始只谈年代改变只为了市场需求,多数人的舒服与否,就连新年歌也随着年代有所改变,从90年代的硬性歌颂新春,到如今的轻轻感受春意。

或许是时代改变了大多数人,也可能是文化进步,教育提升的必然过程,人们已经不再停留在字眼上,和表面上的意思,而是注重真实与感觉上的满足。

谈着,谈着,老党员有感而发的说,年代不同,但马华依然被层层陈旧的党章束缚着,这并不意味着改革就需要有党争,或以特大改朝换代才能满足
求变的心理。

马华已经足够成熟,很多时候不该沉迷在不达意的文字游戏当中,尝试模糊化原本的意义,用文字粉刷本身的政治方便,口号改了又改,东西宣传后再包装宣传,难道领导层不知道吗?

就拿马华党章、党歌来谈,开口闭口说“民主”,可
是关键投票却还停留在举手表决,难道马华领导层就不知道一旦举手表决,很多担心被点名的同志就会跟大队吗?

别说太远,民主程序必须受到保护,任何有意提倡民主的表决活动不需要询问代表们同意与否直接决定秘密投票,那不是更好吗?

马华认为特大肯定需要召开后,就有位不是中委会成员的拿督级人马向老蔡献议三部曲:

一) 不要动用总会长权力,以收取代表召开特大动议书,以为当权派把脉;
二) 签署行动中便能分辨328后不靠拢者,若党选继续,便能在组织上工作;
三) 特大使用举手方式,让想延迟党选者不敢举手,或让不满老蔡者表露身份,往后容易盯上。

老党员从路边社得知以上消息后,既开心又伤心,开心的是马华有思考、布局者不少;伤心的是,既然知道举手投票不准确,为何还为了巩固表面而为,虽知公开举手和公开场合要求代表签名特大召开书同样有着不民主表现。

老党员喃喃自语重复着,马华这次特大是否连一些“不符合现代民主和透明”的党章一并改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