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 2011

一切从笨珍人不笨谈起

2010年11月21日晚上林连玉笨珍区联委会在笨珍培群独中主办“人民要一个怎样的政府?”公民论坛,当时受邀主讲者为蔡智勇(马华)、张念群(行动党),许国伟(时事评论员),也是当地破天荒第一次在席开100多桌的晚宴上进行时事论坛的一次。

较后,张念群在面子书上写了一句:“我生平第一次有7辆车护送我从笨珍去高速大道,非常感谢,不用担心,我没事。我这辈子从来不
曾害怕过马华。”;双方支持者更在事后对媒体说,双方即马华、行动党主讲人欲离开时被阻,让没有出席的人紧张,谁是谁非就像戏剧,最后也不了了之。

当天所谈内容不多报道,没出席者了解不多,只知道事后又为陈小姐在星洲日报专栏大骂张念群,指“张念群欠笨珍人一句SORRY”,指张念群当天说“笨珍人是人如地名”;根据查询当天说自己是笨珍人的未必是笨珍人,但肯定的是,张念群当天是缺乏了一些台上该有的风度。

这事件后,当地传出了一些说法,指这次餐宴上的论坛的
确不恰当,让大家食欲大减,也有失主办单位的大方,台上台下的争执让主办单位失尽了面子,因此类似论坛相信不会再出现,柔佛非政府组织经过了这次的难堪后对行动党更会闻之怕怕。
事隔两个月,173个州佛华团在丁能补选提呈备忘录予到访丁能的首相,备忘录内最被关注的莫过于“要求政府同意昔加末华社复办昔加末原来的昔华独中,或批准巴株峇辖华仁独中在昔加末设立分校”,是补选期间的敏感课题。

备忘录中也同样提出了“林连玉公民权”,这项诉求也许被视为不敏感,但却该从笨珍人不笨说起;当天论坛出席者(“包桌”除外)多数来自民间社团,若行动党所提的林连玉公民权没有共鸣,或马华党员所指责的行动党没有在林连玉公民权上耕耘被认同,173个华团不可能将林连玉公民权列入丁能诉求内。

虽行动党无法感动马来选民,能胜出的席位几乎已经到了饱和点,但其感染力不能被忽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