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2, 2011

老翁还是不倒翁吗?

不少人已经嗅到第13届大选的味道,市面谣言不断,开始猜测哪区换哪去,哪候选人换哪候选人,谁出战机会比谁高,近日最受关注,除了一些议员“非自己原本选区不战”,也不断传出派系不同,不被点名上阵的传言。

揭发政府工程被“
干捞”,以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誓要巴生自由贸易区(PKFZ)真相还原,328失利而被誉为人民心中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这半年内更是是非不断,最近传出特地举行大型晚宴为捍卫自己国会议席造势,成了社会关注焦点。

老翁在328败选后,路边社开始传出,班丹区妇女组主席与马青团长皆有可能取代其候选人资格,后来又传出马华副总会长兼雪兰莪州主席林祥才将在下届大选出战班丹区国会议席,老翁将被点名到武吉免登出战等流言,让社会开始采信老翁出战班丹机会不高。

在造势大会上,老翁已经大胆放话(当然详细内容要出席者才知道),即使不被马华点名,就算遭国阵除名,自己仍然坚持竞选班丹国会议席,一般相信是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与民联或亲国阵政党旗号无关。

这时开始有人说,身为该区国阵主席的他,多年来从来没有召开国阵会议,不得各成员党支持,更被巫统不断抹黑,如今欲要独自竞选,胜算不高,三角战中又面对公正党和马华(国阵)角力,可能连按柜金都会失去。


看回308政治海啸那场选战,老翁并不像大家想像中轻易战胜,12届大选多数票远远不及以往,除了面对在雪隆整个政治气候已经不利国阵,当时对手是位马来同胞,加上巫统为了让自己出阵,以干捞事件破坏巫统最高领袖为名,在区内倒戈老翁,完全不配合任何拉票活动,老翁还是能取的歌民族支持,证明他本身有一定的铁票。

308后老翁为雪州唯一一位领着国阵旗子胜出的华裔国会议员,理应是马华雪州硕果仅存,该被重用,不料在328特大后连部长一职都要让出,套上巴生自贸区(PKFZ)调查为下台主因,已被塑造成一个政治受害者形象,因正义牺牲加分。

首相是一位明眼人,知道老翁独自出战即使不胜,也将拖垮国阵候选人,既然已经无法阻止老翁出战,也只好让步,让老翁以国阵旗子出阵,以保国阵在班丹议席;不然便无法解释,为何全马多个地方华小土地无法解决,唯独班丹华小土地被首相署批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