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8, 2011

国阵直属候选人,民政遭殃

根据国阵内部消息,无论任何成员党,只要是所派出候选人三届以内无法胜出,该议席候选人将重新交回给国阵,由国阵主席及竞选委员会另行定夺。

这方式之下,任何成员党议席候选人遴选决定权一旦被国阵领回,成员党是有权力推荐,原本自己党的固打,都可以推荐给国阵,国阵最后会根据选票比率以及胜算来定夺,若成员党所推荐候选人拥有不良记录或没有胜出把握,国阵将另选候选人出奇制胜。

路边社说,多个月以前,在国阵主席脑海中曾经出现过的候选人一些来自社会知名人物;一些是来自社团杰出领导;一些曾经在公务领域有表现的主管级人马;一些是能与草根人民打成一片,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多半没有政治背景,不会轻易被政党内部斗争拉跨。

了解所得,被国阵收回的选区以直辖区为多,目前已经正式被收回的选区有甲洞(Kepong)、巴都(Batu)、士布爹(Seputeh)、武吉免登(Bkt Bintang)、蕉赖(Cheras),最近才会出现马华与民政口舌之争,指陈财和将出战甲洞,主要是陈财和来自甲洞,乡亲父老们几乎个个都认识他,由他出征,胜出机会甚高。

国阵直属候选人政策一定下,以上5区,虽三区来自马华候选人,根据多方面国阵报告,马华选区皆有进行服务,不曾缺席国阵大小活动以及会议,因此由马华领袖出征机率高,反而所属民政候选人区,由于与国阵成员党缺乏交流,巫统及其他成员党对该党表现极度不满,也极大可能不会让民政委派候选人上阵。

大选近在眉睫,料民政不可能重掌槟城,失去政治根基的民政,如果再被夺回委派几区候选人的权力,可说是厄运连连,欲要重整雄风,谈何容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