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10

内阁小改组

马华重选后,大家开始注意内阁改组成员,有人认为马华在内阁的成员主宰着党未来的方向,也有人认为即使马华更多部长,更多代表在内阁,同样也无法挽回华社的心,巫统也开始在投石问路,要在马华手上拿走一位部长、一位副部长职位。

上议院刚要结束,下一期的国会会议开始之前内阁可能小改组,以方便新任的部长、副部长们做好准备,尤其是国会提问的答案和部门了解层度,因此外人一直在猜测马华在未来内阁小改组后的官职,以确定马华在国阵所扮演的角色。

根据不可靠消息,马华部长会减少一位,交通部将交给巫统,根据一般非传统方式,在党内选举落败的江作汉将失去部长资格,这位子会由新鲜出炉的副总会长林祥才顶上,可是根据某执权领袖所言,在大选失利的领袖绝不可以被委任上议员,甚至官职。
但是,很多正式和非正式的“根据”应该不是首相的考量,近日外头传到极为厉害的是:

房屋部长:江作汉
卫生部长:黄燕燕
贸消部长:廖中莱
交通部长:翁诗杰(或曹智雄、或让出给巫统)

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
财政部副部长:曹智雄(或蔡智勇)
内政部副部长:林祥才
妇女部副部长:王赛芝(或曾亚英)
青年体育部副部长:蔡智勇(或李志亮)
新闻部副部长:李志亮(或王赛芝)

无论如何,政治若按牌理出牌,按承诺兑现就不是政治,重选前的承诺,重选后的考量或许已经不同,况且柔佛州下届大选要达到无反对党州,现今委任官职也是一种关键,因此新任马华教育局副主任邱思祥上议员被看好,妇女组极力推荐和保送的曾亚英也是副部长热门人选,最终结果如何,还是需要等首相宣布。

3 comments:

  1. 曾聒肯定不是听信江湖传言之人,可能心中别有所思吧?

    ReplyDelete
  2. 其实我和一般华人一样......感觉上这些官职即使委任了,也没有帮到马华多少,所以没有太多思考.....

    ReplyDelete
  3. 哈哈,说得也没错。担任官职者就是要能运用职权造福人民和族群,但是如果一个政党还是用回以往的太公分猪肉方式,以政治因素作为推荐和委任职位的考量,那么怎会有贤与能者呢?人民和族群又怎会盲目支持呢?那就只好等着寿终正寝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