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0

安华与观点(三)

沙登朝野政党的辩论上,台上嘉宾忽然谈起华小迁校问题,指民联州政府在迁校事件上没有尽本份,没有解决土地问题,而且所有不利华校政策的政策,包括现在中央政府学校保留地不能给华小,都是现任民联领导安华一手造成,民联难辞其咎。
一般上反对党领袖都会说,“内阁是有国阵个成员党组成,安华当时是内阁成员,即使他硬要通过也要所有成员党的内阁部长支持才行,可是当时马华扮演了什么角色?是在睡觉还是不了解事情的重要性,一句话都没有说,任这些不利华社的议案轻易通过,如果说难辞其咎应该是马华才对!

但,民联代表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用了另一种说法,“
安华已经离开国阵11年,不是内阁成员11年,既然大家都认为这不利华教或社会发展,那应该在这11年内的内阁会议推翻,至今依然存在,是要怪罪于过去内阁成员,还是现今内阁成员呢?

以上两种回应方式都有其道理,可是张氏的回应带出的是“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过去的事情或许不需要追究,可是现在还在内阁,而且知道问题的人为何不提出修改?况且追究也只能是政治宣传伎俩,安华是否真心改变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朝野政党扮演的角色绝对不可以只是追问谁对谁错,而是谁能够和愿意改变。

自308后朝野政党都应该清楚知道自己的强处,如果国阵只停留在15年前的回教党和10年前的安华,那么和开倒车没有什么分别,民联已经在中马北上以上的州属奠定一定的支持力量,目前在慢慢吞咽南部和东马的空间,他们不再说发展、不会在乞求机会,只说明“不要说安华是灾星,比较国阵领袖,安华还不至于一无是处。”


不信吗?看看安华怎么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