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10

如即食面的补选承诺

补选国阵所无法操控,在事情发生后,国阵刚好可以利用诗巫补选来当砂劳越未来州选的其中一种探热器,补选成绩出炉后虽然有很多形形色色、不知所谓的人迫切于邀功,得意忘形,心中惦念着三份二议席修宪,选区划分,制造更多国阵橡胶印章,连原本给砂劳越的意义给忘记了。

PERKASA伊布拉欣的抢先呛声;马华、民政、人联党想尽办法脱罪解说,指华人票不在自己范围内;民间开始有人会猜测国阵是否兑现补选所许下的承诺;国阵内部肯定会有人心急,宁出卖人民也要先占讨好先机,建议首相,输了可以不兑现承诺。

据了解,国阵在诗巫补选宣布的事项如下:

一)第9大马计划拨款砂劳越1700间国民型小学,拨款数额高达40亿;

二)10亿诗巫防洪(防水患)工程,第一期3亿工程已进行,0.99亿在第9大马计划中;


三)2千8百万布鲁岛的发展计划,其中1千万是清洁水供计划;


四)1千8百万的65间华小+2间国小拨款;


五)6百60万的穆斯林福利,其中包括建立两座会教堂;


六)1百万给1000名诗巫学生的“Netbook 1 Malaysia”计划;


七)50万拨款予诗巫宗教中学;


八)25万的多元用途礼堂;


九)10万提升2所伊班族学校;


十)设立全马第一个无线上网甘榜;


十一)电力供应予2000名Sg Rasau居民;


十二)提供免费电视节目(RTM、TV3、ASTRO未定)予20万沙巴、砂劳越偏远地区居民;


十三)提升莱拉益学院为大学。


虽然国阵在补选的承诺有如“即食面”,让人民感觉不到诚意和营养,即使忍痛兑现,该不会有太大的支持回流,可是拒绝兑现,国阵将难以面对下届全国大选和州选举,更将自己最有利的条件模糊化,让选民不能再采信国阵的承诺。

308后的补选给了国阵不少启示,当中很肯定的一项就是金钱和资源已经不是胜出的本钱,口号更不能是主宰战绩的灵魂,无论选战胜败,不能指选民不爱国或不了解“
1个马来西亚”的意义,毕竟没有提出口号并不能说明不了解,高喊口号也未必拥有其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