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10

国债要固打吗?

以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为首的马来右翼组织,在首届土著经济大会后,向非马来人社会放话,宣称马来人崛起的时代已经来临,更强调,若放弃新经济政策精神,等于是背叛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相信伊布拉欣忘记了自己不是阿都拉萨,他不能代表前者说三道四,毕竟当时后年代不同,方向的不一样做的决策也会不同,他犯上了两个错误,除了错误了年代,也选择错误人物,他可能患上的是幻想症,他可能认为蹲在鸟蛋上面,自己就可以孵出小鸟。

1984年大马债务是577亿4千600万;1997年国债是900亿;2010年国债却高达4070,与26年前相比增加了整6倍,换句话说,无论马来西亚有无发展,政府需不需要用钱,每一年至少增加139亿债务。

保守估计,近几年政府每一年的行政开销约1300亿以及发展开销约500亿,保守估每年政府开销约1900亿间,根据财政部资料,2004年至2007年政府每年举债约200亿;2008年举债约350亿;2009年举债约500亿,2010年将举债约400亿,26年来还是平均每年亏损139亿债务。

换句话说,即使每年政府多项收入,包括每年所征收的税务,即个人所得税、商业税、服务税、路税、出口税、联营公司的盈利、600亿的石油税等,都出不符入;积极的想法会是,政府给人民的柴米油盐津贴、教育津贴、奖学金国家发展、建造大大小小的建筑物,除了扬名还可刺激经济脉搏等。

消极的看法,人民会想到的是,政府既不自量力,或有意头龙转凤,顾不了自己之余,为何还要签下这么多的卖身契,特别关照政府联营公司,让政府联营公司承接暴利的政府工程;赚钱的政府联营公司只是以税回馈不是盈利归还;赔偿过高的大道合约;支付没有表现的政府联营公司,甚至填补其债务。

回到今天主题,如果说这些国债源自政府提供无尽无限的土著固打也不为过,在国家面对如此大的债务问题时,还要养住新经济政策养下的蛀米大虫,如以土著为主的政府联营公司、无穷无尽的玛拉援助、不计其数的玛拉奖学金等,试问伊布拉欣,若定一政策,拿政府工程者先还国债,或是在国债上套上固打,土著是否应该先偿还60%以上的债务?

11 comments:

  1. 好!问得妙!看perkasa的猪头怎样回答!!

    ReplyDelete
  2. 同意,先付国债才谈'利'。这个人,脑子就只有废料,能怎样回答。

    ReplyDelete
  3. 猪是种可爱的动物又是我们每天必食的肉类,那废类还不配当猪。用那天天呱呱叫,又黑又令人讨厌的乌鸦比较恰当吧!!

    ReplyDelete
  4. 不要妄想;你是秀才,他是兵呀!

    ReplyDelete
  5. 不能用来回收的废料,又摆不上桌面,送去非洲原始森林喂狮子好了。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在这事件上,我支持土著固打。土著万岁!

    ReplyDelete
  7. Hello MCA (any mca here?), let see what Gerakan ("Dr" my foot) said about this. Taken from Malaysiakini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33203

    丁$南(左图)不忘替巫$辩护说,巫$的贪污指数高,在宗教种族课题也甚为极端,但该党党章奉行民主,相当中庸。

    WHAT THE FxXx. What say you?

    ReplyDelete
  8. a animal (bug?!) asked 「娼妓合法化」??

    Of course agree, else these animal (bug?!) mana boleh openly write PLP+faking article.

    ReplyDelete
  9. 说得好。我也支持你的看法。问他们要不要也承担这60巴的债务。一针见血,解得妙极了。加油。

    ReplyDelete
  10. 马来西亚一直有个怪现象,不会数学的人要充大斗鬼学人家谈数字,自己讲自己爽.每次我读报章读到它们彂表的伟论,再读三次还是不明白内里的逻辑,根本狗屁不通,怪不得我们的首相要兼任财政部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