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10

带手套的猫捉不到老鼠

常有人说,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也因为这句话大家开始推崇捉老鼠的猫,就像推崇一个多元种族政党的心理一样,一些人认为国阵执政多年,存在的单一种族政党就是一种极端的象征,而民联开始推动的多元种族政党就是聚国阵各成员血液为一身的做法,全面为民,不偏不谈,以公正腾驶。

多元政党绝对存在一定的学术价值,回到治理国家,很多事情还是学某邻国怕输心态,推卸责任还是上上之策,让人民觉得不管他是,都是国阵留下来的垃圾,不能清理不是他们的问题,不然也不会一个民联,不同的执政方式。

民联在霹雳州制度化拨款华教、拨地独中和新村永久地契乃大马历史上创举,身为华裔无一不为霹雳民联政府,但这是一种多元政党的好处,还是行动党在霹雳州的影响力呢?在吉打、雪州的命运是否如此呢?

回头看,雪州华社子民也期待民联州政府宣布对州内华教,尤其是独中有利好消息,雪州州务大臣卡立却对州内的独中左右开弓,先否决制度化拨款给独中,再反对州内4所独中进行以地养校计划。

位于丹戎士拔东目新村现代化集中养猪场,自民联掌管州政府至今没有下文,问题在哪?主要原因也不就是回教党不能妥协吗?雪州回教党主席要求雪州在回教徒占大多数的地区推行禁酒令,同时要求更换刘天球职务,因为他被指干预取缔回教徒喝酒行动,当时行动党的马来同胞有说话吗?

吉打州有行动党成员为了州政府拆除宰猪场一事宣布退出民联,若这事情发生在宰牛场或是宰羊场身上,还有人行动党成员退出民联吗?

最为明显的是,林冠英走马上任当儿说要“废除新经济政策”,最后转了又转,逗了又逗,最终期望大家忘记,不再思索,事情最好不了了之,追根究底这是什么原因?行动党为华裔出头,面对以巫裔为主的公正党和回教党相劝,只好收回。

这不是投鼠忌器,而是有所顾忌,也证明只有势力所在才能言行一致,不然还是牵制于人,最多说“不是我们的治理范围”,如果行动党没有突出他华裔先锋,回教党没有突出回教的清廉,公正党没有突出取代巫统的形象,民联能成形吗?

多元政党只是一个美丽的包装,若一天行动党不谈华教、不谈养猪场、不谈为捍卫华裔;回教党不谈回教教义、不谈清廉;公正党不谈马来权益、不谈巫统出卖马来社会,民联也会不再受落,尽管更多纲领,也无法有特出其吸引力。http://www.sznews.com/humor/attachement/jpg/site3/20090921/0050ba6b2e410c21640f14.jpg

政治包装就像是带着手套的猫,要让别人认为他已经捉到老鼠,他给予的外表就是事实真相吗?以为理所当然就是事实的全部,以为皇后的贞操就不容置疑,只要不在内就是异类怪胎,但事实上,一只带上手套的猫是捉不到老鼠,除非自己把手套脱掉,否则充其量只是自欺自慰。

6 comments:

  1. 你不否定多元政党的价值。 却没有明确的例出, 单元政党对非巫裔有什么好处!

    ReplyDelete
  2. 没有顾忌和顾虑就是单元化的好处,而且就是最大的灵魂所在,当谈到宗教课题,不会因为有些人避忌不谈,当谈华教不会因为高层是马来同胞暂且不谈,当谈到全民权益和土著权益时,为了平衡,略略带过。

    在政治,尤其是讨好文化内,少了顾忌和顾虑,至少决定了敢理直气壮,当内部都问题重重,自我设限,成绩会有多少心知肚明。

    我向来坚持的是,理想归理想,一旦遇到“人情”,事情就会不了了之......

    ReplyDelete
  3. 那是对政党的好处,不是对非巫裔有好处。 况且你所谓的没有顾忌并不出现于马华。 只有巫统是较少顾忌罢了。马华依然是投鼠忌器,唯唯诺诺。 这反而成为马华的拌脚石。巫统却享受便利单方面在指点江山。国阵附庸党全成了输家。

    除非马华依然想靠巫统生存,想要摆脱巫统约束的马华,没有理由不朝向多元化方向努力。

    巫统也不是完全没有顾忌的。再说人民也不会喜欢一个偏向肆无忌惮嚣张的政党。

    ReplyDelete
  4. 单一源流政党并不是推崇种族主义,就像华人不会硬要马来同胞吃猪肉一样。

    ReplyDelete
  5. mon, dun advertise at he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