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10

巫统已经有新目标

乌雪选区各族选民所占的比率非常均匀,直辖区除外,乌雪与大马多个国会选区的各族人口比率接近为传统的混合区,成为标准的朝野政党探温的战役,在3份2国会拥有权以外,双方希望通过补选成绩作出中期检讨,以拟定方向和工作纲领,迎接第13届大选。

308以来,民联接管雪州,若国阵掌管雪州政权如此不堪,民联应该深得民心,为何在乌雪补选会败北呢?

接近85%的乌雪华人选票投给民联,对行动党个体而言,两年来的努力和工作态度并没有白费,可是民联是一个合成体,若其他成员党没有表现,或还没有真正超越巫统的能力,未来的大选也将会徒劳无功。

回教党和公正党是民联未来的灵魂,从308后没有良好表现,个别不是在闹跳槽就是闹合并,没有仔细的参考巫统的强处和短处,更不会有效的使用资源为民联扩展势力,这个局面继续下去,只能造成只有华人反国阵。

乌雪补选最大收获这是巫统,他们除了应验马来社会无法适应民联做法,巫统多年来塑造的文化更受欢迎,更肯定的是只“马华继续留在国阵,只会是巫统的累赘”,毕竟他们考量的是:

一)再给马华2年,华人票可以回流多少,根据理性和非理性看法,最多也只有5-10%,这数目字在一个选区只占最多2%选票;

二)马华与华团近期提出的种种诉求,让马来社会反感,导致巫统无法有效取票,流失的马来选票超过10%,整体来说马华间接为国阵倒了5—10%的选票;


三)在巫统的角度,即使这些诉求巫统肯做出让步,达到效应,华人一般只会认为这是一种抄袭民联政府的做法,若给民联领导,可以拿到的会是更多,因此华人票极少会回流;


四)若巫统延续以往的方式,虽然没有像字典般的理论根基,却能有效的让马来选票回流,不断的突出种族主义,向来支持国阵的选票不会反感,可是支持民联的选票在种族情意结的影响下,会有回流的可能。


巫统不一定要谈多元、和谐、和团结政策,失去政权,失业的党员将以万计,因此第13届大选会是巫统的关键,
鉴于此,放弃马华对巫统而言是明智之举,若不将这累赘去除,无法唤起民族愤怒,不谈种族主义,无法团结马来选票,也无法让身为国阵主人的巫统继续享有荣华富贵,继续让区部领导的名册留在大马富豪排行榜中。危言耸听,乌雪补选后巫统的态度已经强烈证明未来的部署,马华从现在开始除了需要全面内部改革,以扎稳历史的作用和根基,更要有一套能卖座的政治方式,政治从不谈情面,没有表现继续留在国阵属委屈求存,对华社更苛刻的政策也只能避而不谈,继续躲在纱笼下高唱凯歌。

4 comments:

  1. 哈哈,昨晚也写了一篇跟振国兄你这一篇差不多的文章,不过角度不同,可以看看,刚刚在部落格登出来了。

    ReplyDelete
  2. ok....您不是去了上海吗?

    ReplyDelete
  3. 伟翔,

    看过了,原来您的感觉和我一样,三天前我和他们谈起,可是他们并没有这么想,只是认为是一些巫统外围组织的扬名动作,这些再加上,巫统内部的势力压力,看来很快会成为事实。

    ReplyDelete
  4. 呵呵,可以说用兄所见略同吗?@.@""

    我9日才去中国背包啊,大约要到七月中才会走到上海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