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12

明君与昏臣配

自纳吉上任后,国阵政府有明显改变,除了“以民为本”的口號外,也推出一系列的欣喜措施,包括不多注重审核的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让全国月入低于3000令吉的家庭受惠;月入500到3000令吉的家庭可申请保证回酬的一个马来西亚信託基金;中小学生援助;独中生获购书卷;重新採用现有的公务员薪金制,並调薪7%至13%等。
 除此,多年以来不怎么被重视的华小、淡小、独中、宗教庙宇及非土著社团,纷纷得到拨款,还要是首相、副首相不畏马来极端分子的眼光,南下北上亲自派发庞大拨款;就连多年无法根除的师资短缺问题,也在董总发动的325华教大聚会前,教育部宣佈了长短期8大方案来解决。
只剩一颗大石
 养牛2亿5000万裙带舞弊案隨著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上议员任期届满卸任,圆满將民怨给削除,国阵政府目前心中也只有稀土厂这颗大石。若拖延多时没有立场的国阵成员党也开始有反对建设的立场,一般人民心里有数,这稀土厂问题会在近期解决,让国阵的Jib哥带上明君光环,大选时任何国阵候选人放上他的海报,不多不少已贏回一些信心票。
 “一个马来西亚”洗脱种族化已开始凑效,不难听见街头巷尾开始时不满国阵者,说纳吉是难得的“明君”,是一位全民的首相,不像过去不聆听、不理会、不做事的国阵领导。
 话说回头,国阵政府內阁成员在纳吉上台前后的人选,並没多大改变,首相本身也是上任首相的副手。上个朝代是昏君与昏臣,这个朝代会变成明君与明臣,难道换了朝代连脑袋也换了?
 原来改变的只是感觉,如果没有昏臣的衬托,要明显把明君光环套给首相还真难,而且要人民一次过相信30多位部长忽然转变也不容易。因此,现阶段还必须是明君昏臣配,让昏臣继续犯错,由首相继续坚持与改正,才有明君价值。
上星期刊登于中国报:最新文章请守住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