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9, 2012

朝野政党共存亡的是政治成见,还是华教宏愿?

 325原本是一场“华教的救亡大会”,针对多年以来的华教问题提出看法,在大会还没有开始以前,內阁已经批准成立以魏家祥为首的特別委员会,召开圆桌会议收集意见,教育部也及时在大会前宣佈了长期与短期的8大方案,解决师资慌和不諳华文资格老师调派华小的问题。
 理论上,若教育部的8大方案落实,至少能圆了325內所提出4大提案中的3项,一劳永逸的解决华教与中央政府多年之间师资短缺的意见分歧;无独有偶的在这大会上出现了挥拳叔,模糊了教育部的8大方案和董总的4大提案。
 不难看见,在挥拳疑云出现后朝野政党纷纷互相隔空指骂,马华不少领袖纷纷谴责会场闹事和暴力的不堪,民联则不断指马华在自导自演暴力,可却没有任何单位真正为当天的4大提案护航,没有任何单位主动提出监督教育部提出的8大方案。
 必须承认,325不是一场政治对抗的大会,也不是贸贸然举办,其意义在于针对华教50年来一直悬而未决的问题,如师资短缺、委派不諳华文资格的教师出任高职、华小虽被大马教育体统承认,却无法与国小享有共同对待等,牵繫著华裔民族大业。
 无奈的是,挥拳疑云却已经將出席者对华教的关心给抹杀,导致325该带出来的意义给偷换,变成了朝野政党欢喜的口水战平台。
 现实证明,无论华教面临的问题有多严重,甚至已经面临灭亡,大胆自称自己捍卫华教与华教共存亡的朝野政治领袖,也不会为华教存亡放下对立的成见,共同为华教解决问题,相反的还要利用华教平台来延续各自的政治派系斗爭。
 华教问题不是一朝一夕,漫长且坎坷的道路上,呈献一幕幕的是政治的无情,挥拳疑云渐渐沉淀,回头一看,大家会为政治现实產生无奈感,政治捍卫华教方式,到头来肯定会因政治成见模糊,忘记了华教该有的宏愿。
2012年4月1日~中国报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