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11

华人无法守秘?

2009年在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荣获Dean's Medal,2011年4月正式获得相关大学颁发的Bachelor of Science (Forensic Science) with Honours Class I 证书,这位24岁Arniza学成荣归,希望在10月继续深造之前能拿实际工作经验,向大马皇家警察学院以及吉隆坡中央医院提出申请,欲要到有关单位提供免费法医服务和援助,可惜双双被拒。


慈母紧张万分,亲自到以上相关单位询问,亲自会见相关部门主管级人马,希望知道被拒原因,以免孩子继续深造后还是无法在大马求职,怎知两位不同部门主管口头上给予的答复竟然是“你孩子的母亲是华人”,甚至其中一名主管还说,唯一的办法是父母离婚,或是母亲已经往生。


托一名朋友在内部询问,回来的结果还是一样,只是多了一个奇怪的说法:“你还是死了那条心,这是安全条例问题”。


慈母还是心有不甘,到处会见多名部长和一些部长夫人,最终还是只有等,上诉无门之下才决定公开。


投诉者没有提及以下几点,大伙可先不论:

一)有关大学学术资格不受大马政府承认;
二)有关部门没有空缺;
三)大马法医行列不得进行实习
四)母亲有案底等

法医是一门专业课程,国内的国立以及私立招收新生的准则中完全没有提及只有土著可以就读,一些国立大专更提供学位于国际学生申请;而且也说明前景,毕业后可到大马皇家警队(PDRM)、马来西亚化学局(Jabatan Kimia Malaysia)、医院等服务。

Arniza原本是自付学费,在父亲经济来源出状况后,成功申请到MARA的MAJLIS AMANAH RAKYAT贷学金,后来因成绩优越,有关贷学金已经成功转换为奖学金。



不怕货比货,论学术,论能力,论资格都是小问题,不足的地方可以改进,可是偏偏冒出一句“你母亲是华人”,虽然这句话没有学术根据,却提出了大马多年来无法解决的肤色以及种族歧视问题。

大马立邦以来,从来没有所谓的第一等公民,没有第二等公民或是一等半的公民,即使提出申请法医的双亲都不是土著,就不能被录取吗?大马何时在“一个马来西亚”口号之后另定一个分阶分级的政策?


最无聊的就是,难道双亲不是土著就会危害国家安全吗?难道华裔、印裔就会泄漏国家机密,外泄工作内容吗?

大马政府人员别再开玩笑,专才回流政策的失败或许与薪金有关,但更大成份就是政府系统的腐败,政府人员都是腐朽思想,让马来西亚失去应有的归宿感,让原本爱国的人民提出不爱国精神。

首相与各政党领导天天年年提出爱国论,感恩论还是空谈,最接近自己的公务员个个本来就是散播国民憎恨国家的好手,别再逃避,伸出手解决吧!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