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9, 2011

没有出嫁的妓女算处女吗?

馬哈迪的一句,“雖然技術上馬來亞不曾被英國殖民,但馬來蘇丹卻是聽命于英國,英國更以殖民者姿態自居。”或已經道出,“雖然技術上馬來亞獨立是經過英國首肯,但是國父可以不用三番四次會見英國領導,自己都可以宣佈獨立。”

 馬哈迪的獨腳戲永不寂寞,每一句話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就這么簡單的“技術上”,卻讓馬來西亞的獨立真諦蒙上層層疑問,更嚴重是否決了大馬教育系統內的歷史科目,承認大馬歷史都是在自創自編。

 不解的是,國際公認傑出的大馬第四任首相馬哈迪,他在任時從未提及大馬被殖民問題,從來沒有糾正國內所有歷史教科書的偏差,從來未提出馬來西亞沒有被英國殖民,沒有資格加入共和聯邦組織,更從來不在國際舞台上向全世界解釋這所謂的技術問題。

所有真相遲了傳遞

 馬哈迪或許是一位遲到領導,所有真相都遲了傳遞,偏偏就選擇在自己卸任后,沒有能力再改變后,才洋洋得意不斷提出,雖然一些看法和意見富有建設性,奈何自己已經退位,留下抱負只讓當權國陣領袖懊惱,或這純屬政治學問中的不想捉蟲進屁股,自居清高。

 馬來西亞獨立以來都是國陣當政府主幹,所有事物都是國陣政府所委任,包括教育以及歷史教科書內容,都必須通過政府才能成為國家統一的學習參考。如 今推翻過往歷史教科內容的,也是前國陣最高領導。大馬曾不曾被殖民未能被證明,可以立刻證實的是:這事件,包括馬哈迪在內的國陣領導,向全國人民開了一個 玩笑。

 費解依然,從“技術”而言,馬來亞不曾被殖民,實際上是英國在發號司令,是在偷換了否認與發生之間的概念;混淆依然,若一個妓女還沒有出嫁,仍然還能以處女自居嗎?

刊登于:今日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