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8, 2010

霹雳新年喜讯!

霹雳变天约一年,这一年内是非不断,除了州务大臣闹双胞,连州议会议长也闹双胞,表面祸源是三位民联州议员跳槽所致,也有人说是纳吉接任霹雳州主席的其中一个重头好戏,为他奠定权力信心,为他补上首相职位铺路,让国阵成员党了解他至少不是一位手软的领导。

尽管民怨四起,尽管的不到好评,国阵领导还是一意孤行,很多人不了解国阵宁愿放弃未来执政霹雳州的政权,也要当一个没有人民支持的政府,但也有人说,国阵在308前在霹雳州的工程承诺太多还没有兑现,短暂执政将资源分配好,民联往后即使执政也无利可图。

明日,联邦法院5司联邦法院5司(由上訴庭主席丹斯里阿勞勿丁、馬來亞大法官丹斯里阿里芬、拿督祖基菲里阿末、拿督威拉嘉查里及拿督阿都哈密恩邦組成),将会针对霹雳州务大臣闹双胞案件下判。

路边社指出,这次的5司会审结果还算一致,4票对1票,民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为合法的州务大臣,但这并不意味着民联执政霹雳州,毕竟国阵不是省油的灯,接下来的动作或许会让很多事情脑双胞,让问题继续恶化。
消息指出,国阵以拿督斯里赞比为首的“
仿”州务大臣将在这案件判决后再召集所有国阵州议会议员,一不做二不休,再罢免合法州务大臣,或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要求解散州议会,让霹雳州进行重选。

这也会是大家抓不着头脑的地方,为何国阵明知道自己在重选没有胜算,为何还要促成重选呢?答案绝对不是效仿马华。

国阵这么的一种动作对巫统不会多大问题,受损的还是马华的唯一州议员兼行政议员,以及马华的新闻部副部长的上议员一职。

在国阵的如意算盘内,霹雳这一年来的问题只是限于非土著身上,所有会说“
讨厌国阵”的选民皆是非土著,在土著方面影响不大,况且在执政1年后的今天,资源有分配到需要和不迫切需要的选民,因此国阵有信心土著选票会回流。

政治前辈也说,这次霹雳变回天后,国阵不会就此罢休,或许国阵会采取或是利用民联的执政方式,不断散播种族情绪,不只是民联领导是行动党的“
扯线公仔”,民联执政是土著最悲哀的日子,民联不断的在剥削土著权益、藐视苏丹等,这种情绪升华后,单靠非土著的票源,民联下届未必还有执政的命运。

一切是否如此,还要等明天联邦法院判决,希望会有新年喜讯带给霹雳州选民,至于往后如何应对卑鄙手段,也别为过于自信和霸道的手段担心,煮到来就吃,开心过了年再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