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2, 2010

政府KPI比不上政治KPI

华团炮轰将出炉的第十大马计划没纳入华社备忘录内容致使华团年年辛苦、年年失望,被迫提呈一份厚达58页的建议书,内附许多攸关华社利益的问题,建议政府在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及教育这5大领域,不应以土著及非土著区分国人。此举招惹副首相慕尤丁的不满,遭他批华团偏见,轰中文报章种族主义,毕竟副首相自上任以来就特别“”慨,常常会针对华社的一些小事大作文章,突出本身对民族的推崇和不低头的英雄个性,甚至展露新年应景的“虎威”。

副首相发威已经司空见惯,他的举动对社会尤其是华社而言,简直是霸道极点的不可理喻,因此没有值得讨论的地方,只是华团呈备忘录这举动,清楚表达了华团可以不靠马华(国阵内华裔传话筒)吃糊,这项社会邀功的机会与马华公会无关。

华团呈备忘录这新闻出来时,不知是副首相应该先激动,还是马华应该先激动,站在中立单位的华团,动作有如政治人物,不知是想讨个政治地位,还是存心在农历新年间剃马华眼毛,无论如何,只要马华不做的,华团开始去做,总好过没有人做。

马华必须从头检讨到脚指,可以逃避责任,但是逃避不了政治,华社心理有个谱,有个绩效指标,这指标不在于如何办好活动,活动出席人数有多少,更不会因为马华党内混乱而允许政党不务正业,华社要的是要领导政党就要专业处理国民未来。

曾在某电台上听过一名杰出主持人不断的称赞某党,指某党领袖非常杰出,上节目不到一个月竟然能将土著和非土著字眼划一,有如此领导实为社会福份,事情不到半年的今天,大家开始有了疑惑,到底有关领导给了有关电台多少广告费,还是指示了电台高层给有关主持多几个月花红......

第十大马计划”是一项2011至2015年推行的大计划,这5年计划也是让马来西亚经济起死回生的动源,也是未来大选国阵重夺3份2议席的关键,可是站在政治角度,让人搞不清楚的是:

一)为何内容还有土著非土著之分,不是已经一个马来西亚了吗?

二)这么重要修改的议程为何是由社团提出,不是政治体系提出,是不了解吗?


三)为何这么重要的议程没有邀政治体系参与?


四)在华团提出问题后,其他国阵成员党要扮演什么角色,后知后觉?不知不觉?还是干脆当作不是一回事,还要自圆其说高喊“一个马来西亚”?


不再瞎吹,如果国阵政府公平施政是政德,一旦被发现到施政出了问题,成员党们有勇气纠正吗?在选民眼中,政府KPI比不上成国阵员党面对巫统的政治KPI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