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 2010

从自己角色看齐!

早前,钟廷森在专访上炮轰某政党领袖多年来没有扮演什么角色,很多华社事情没有很好传达首相,反而要这些华团绕过某华基政党,直接接触首相,不管喜欢不喜欢,他说出了多数华团的心声,他也表达了华社的纳闷。

一些人认为,这是一个充满政治动机的谈话,除了乘机贬低某政党领导人,也计划性否决某政党在社会上的代表性。

接着又传出为了测试人民对华团领袖支持,华总会长方天兴下届或许以国阵旗子在华人区上阵,甚至被委任部长职位。

可能是某政党的错,多年以来都是在做社团所做的事情,最多就是比社团多一份薪水,多一些机会在国会发言,可是工作态度已经完全将“
政治社团化”,三人篮球赛、中秋晚会、升学辅导成了政治目标,成为政治未来大蓝图。

政治与社团有别,政治基本上应该看重的是国家政策和政府施政项目,与华团扮演角色完全两回事,华社团体的设立可以说是一联谊和福利为主,虽然开会很喜欢谈论很多国家大事,甚至发愿比政治人物更高,但是必须明白社团不是政治机构,不能因为和某高官显要关系好而越界。

社团有社团的责任,除了以上两点,社团和政治机构接触的层面相同,同样会常接触部长、首相、外国使者等,可是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以一个社会代表的身份制衡政治偏差,树立人民心中不偏不倚的角色,为不入流的政策出声,打造强而有力的“
社会第三只眼睛”。
华团领袖不要因为膨胀心理迷失自己的角色,要当政治人物或竞选议席就请将身上所有社团身份放下,不要沾污社团的贞洁性,让华团失去本身的可信度和诚信度。

曾聒始终认为,一个根本不了解自己角色,又要穿上这角色的服饰,对文明而言是一种侮辱,对团体本身是一种羞耻,对人民而言是一种不尊重,请不要为了一时的私欲,摧毁了组织应有的道德和任务,大家有大家的任务,一些事情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一些事情是应该做而没有做的,为何不先从自己的角色看齐,别等到被边缘化后又赖别人。

8 comments:

  1. 如果各级领导层了解政党的角色,也不会走到今天的局面。

    ReplyDelete
  2. 如果现在他们还不了解,往后日子更糟......

    ReplyDelete
  3. 这篇写的好,各就各位。

    ReplyDelete
  4. 掷地有声!他们应该看看这篇文章。

    ReplyDelete
  5. 马华原本就是一个福利团体,多年来,为族群争取过甚麽政治权益?今天沦落到路人丙都可以随意吐口水,居功最大者是让自己公子的12亿财富曝光的林良实,接着下来是不小心把性器官公诸天下蔡细历,最后是讲一套做一套、自以为无下敌、厚颜无耻的翁诗杰。
    这三位宝贝继续留着丢人现眼,马华无需多久,就会寿终正寝。
    不要说华总,那些俱乐部、醒狮团、联谊会的领导,都可取代马华的领导!
    这一天,不会太久!

    ReplyDelete
  6. 马华处于安逸太久,忘了自己的功能,加上领袖的行为,看来要挽回人民的心,不容易。

    ReplyDelete
  7. 不是曾经有一班华团领袖高喊‘打进国阵,纠正国阵’吗?纠正了没有?



    华团领袖一看到有机会就心痒痒,想当部长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