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10

不是总会长,不评马华!

一年前一些好的社会评论博客开始不写了,开始以为他们生活紧张,无暇对社会发生的一些状况发表看法,联络后发现他们对马来西亚政治及社会抱着非常消极的看法,主要是任他们如何写,文笔如何出众,如何一针见血的将事情真相解剖,如何提供建设性看法,问题还是无法解决,领袖不会采纳。

话虽如此,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这些政治领导不时会约博客吃饭,表现关注社会声音,表现关心博客看法,细心聆听博客们的意见,故意或非故意般将心中的纳闷说出,也不经意的在一些博客文章出现,成为社会关注事项。

不解的是,到今天马华领导层还是没有想过社会所需,没有帮马华想过如何投入社会,那么了解社会的主要意义在哪?

昨天,马华领导层分别召开记者会,内容被认为无聊至极,不知是媒体的诠释错误,还是重点没有被突出,只见廖派无端端召开记者会指蔡细历没有兑现承诺,早前夸下海口,誓言旦旦的说自己要辞职,“只听见楼梯响,未见人下来”。

老蔡在之后的记者会却回应了妙句,成为了2010年开年的第一句座右铭,“你讲我就要听,你以为你自己是总会长!”,这句话牵动了不少人的心,在记者会上老蔡说明,他没有理由不辞职,若要辞职,他自己会公布,他不会遵从廖中莱定下的时间限制,可是仔细想想,这句话有回答了为什么不辞职吗?
有没有回答廖派提问并不重要,毕竟开记者会问提问,和开记者会回答问题,也是开倒车的做法,科技先进的今天除了有电话(声音)也有3G技术(画面),他们不选择使用科技,偏偏公开演讲要公众跟上时代,乃口是心非,或许记者拿捏重点失衡,误导了读者。

心灰的感觉就是如此,博客们不断构思,不断提供意见,可是“不是总会长”哪会有人理会,终于理解为何前辈们要封笔......

2 comments:

  1. quidiCSL let things get into his head. too arrogant. So he only takes order from OTK. And now it seems he is holding OTK's balls....so he is the BOSS as derived above.

    ReplyDelete
  2. 楼上的,
    Please tell us who's balls are you
    hold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