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7, 2010

小心老鼠会

這是一則叫人警惕的故事,2009年市面上曾經流行所謂“吃東西就能夠賺錢”的一門獨家生意。我有幾位以前的大學同學就天天打電話給我,一直叫我去聽這門獨家生意。

我們是生意人,我就直接問他,他的經營手法以及利潤分配,一聽完了之後,我心中就直覺:這根本就是老鼠會。

不過它高明的一招就是:它是有塊乳酪,可以暫時讓投資者可以品嚐到乳酪的美味,最後“喀擦”一聲就掉入老鼠籠裡,再也出不來了。

這家咖啡館公司最高明的一招就是,它有實際的硬體設備,就是咖啡館餐廳,裝飾美輪美奐,再配合一些“紙上談兵”的拉人頭抽取利潤的方案。

只要以六千多元馬币買一個單位,就會有多少的回酬率。那些無知的民眾,第一次看到如此漂亮又人潮洶湧,看到很多人都在喝咖啡,就誤以為真的只要叫人來咖啡館吃東西,就能賺大錢了。

結果,我就與這幾位校友解析,我直接指出,人潮洶湧是假象,因為這些人雖然在咖啡館喝咖啡用餐,可是都是使用“會員卡”【裡面有300元馬币結存】來消費。

試問,若一天下來,即使你的咖啡館有幾百人來消費,全都是使用會員卡來扣繳,實際上你又收不到現金。一個月卅天下來,很有可能您的現金流是零或是一兩百元現金在周轉。

請問您如何做生意?請問,那有一家餐館的現金流是一個月才一兩百元?

所以,這家咖啡館以拉人員方式進會,而咖啡館的營業額又不能轉化為現金,豈不是老鼠會?

偏偏我的分析得不到這幾位校友的認同,還斥責我不明白這是“新型營業”概念手法,一種只要吃就能夠賺錢的偉大概念!!!!

當然我堅持不進會。他們也就算了。

過後,也有一些其餘的朋友也來電,一開口就問我是否有聽過“吃東西就能夠賺錢”的生意,又拼命拉我入會。而且有關這家咖啡館的朋友來電,

愈來愈多,我就感嘆:表示越來越多的朋友上當了。當然,我也只是應酬敷衍了事回應這些朋友的來電。

如今,出事了。出事的原因,請觀賞以下的新聞報導以及youtube有上載一段影片。所以,我也不敢也不要去問回,當初向我推銷的校友狀況如何,但是可以想像得到它的結果。

哈,最近又有一則就是“打電話就能夠賺錢”的生意。

所以,奉勸各位,要做生意賺錢,還是回歸到最原始的起點: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转载自电邮

9 comments:

  1. 曾聒

    聪明人骗不聪明的人。

    ReplyDelete
  2. 曾聒,报纸天天有报,还是会有人上当,都是因为一个“贪”字。

    ReplyDelete
  3. 这行业和其他E行业已经被列入马来西亚10大骗钱排行榜了.......

    ReplyDelete
  4. 最近吉隆坡著名的mamak档Steven Corner也搞出差不多的事件.....

    ReplyDelete
  5. 好像也已经列入了10大内.......

    ReplyDelete
  6. 振国,暗示一下是那一家。

    ~aNG~伟翔,有更多有关steven corner拉人头的消息吗?好奇想知道运作。

    ReplyDelete
  7. 除了红岛与史提芬老鼠会拉到以外,市面上还残留好几家类似概念的共享计划,大家务必小心点,正所谓贪字得个贫。

    ReplyDelete
  8. 我有个名单,可是非常敏感.......不知是否要公开......

    ReplyDelete
  9. 曾恬兄小心给人告...

    改一下店名暗讽一下还是可以的...警惕以下人也是好的。

    哈哈,我跳过那个名单没有看,反正我也不会去参加这种会,就算有心也无力啊!

    Fairnation,就是很普通的入会(入股)然后可以分红然后还可以免费到电力用餐等等咯。拉越多的人入股就可以得到越多分红,简单来说是另一种的金字塔模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