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11

首相署该道歉,马华直辖区《一个大马工作队》愿为魏家祥后盾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指,如果公共服务局(JPA)奖学金课题由林吉祥渲染他可以理解,但身为政府一员的魏家祥应该通过内部管道解决问题,他认为拿督魏家祥上报炒作课题是为了逞英雄,增加支持率。

马华直辖区《一个大马工作队》不认为马青总团长兼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在处理公共服务局(JPA)奖学金事件上有问题,反而认为首相署在处理公共服务局奖学金上需要先放下身段,向今届的大马教育文凭优秀生道歉,并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接受、调解错误,身为首相署部长的拿督斯里纳兹里先也别将手指头指向愿意为首相署扑火和第一事件站出来解决优秀生问题的政府代表。


纳兹里有所不知的是,这事情原本就是所谓的内部所产生,或制造出来,目前的状况是已经无法制止学生与家长不满情绪,魏家祥身为马青总团长只是在减少怒火,第一时间和以最短的时间内收集所有投诉、上诉,也是收集奖学金所引发的“民怨”,以呈交所谓的“内部”,解决问题,减少对“内部”不满情绪。


再说,今年公共服务局(JPA)奖学金实在错到离谱,根本就是在挑战人民的忍耐力,非但没有认真看待大马一等一优秀生的升学机会,反而用留住人才的歪论将事情复杂化,更有浪费政府资源,浪费纳税人金钱之嫌。


过往公共服务局(JPA)奖学金都是给一等一优秀生,每年或出现的问题是名额不足够给予过多的优秀生,导致一些同等优秀资格的大马教育文凭(SPM)毕业生没有被录取;可是今年的情况完全是耐人寻味,大部份优秀生不是没有被录取就是被派到奇奇怪怪的科系。


逻辑上,一个国家若要昌盛必须重点栽培人才,栽培有潜能的优秀生,将最好的教育机会以及实际的教育管道提供给他们,以便他们毕业后能放心和放胆地回馈国家,为国家未来做出贡献,那么国家才能全面迅速成长。


马华直辖区《一个大马工作队》希望拿督斯里纳兹里先分辨问题,别为了遮掩自己部门的短处,和袒护不认真工作的官员,将人民对政府的信任给当掉,拿出诚意修正政府偏差,总好过借题发挥,逃避事实,尝试转移社会眼光来得好。


此外,马华直辖区《一个大马工作队》愿当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后盾,倾全力维护一个公平且理性的优秀生奖学金遴选方式。


马华直辖区《一个大马工作队》文告



2 comments:

  1. 太客气了,很想骂到“那只狸”狗血淋头!

    ReplyDelete
  2. 马华和巫统的这套奖学金闹剧闹了这么多年,他们应该向人民道歉才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