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11

威胁也要看对象

308后,马华决定不再低调,认为只有高调才能解救马华未来,还未谈及马华未来之前,领袖们已经为自己未来和别人未来盘算,“入阁不入阁”当时正是总会长翁诗杰和署理总会长所争论的重点,然而更不失高调风格,在报章上隔空喊话,怕死社会不知马华内部起了纠纷。

328,马华彻底解决内部纠纷,重组一个以蔡细厉为首的新阵容,开始第一炮便是废除30%土著固打的经济大会,接着便是国阵大会内的国阵成员不得再提“寄居论”,期间更与全国各地华团交流,打破马华不活在华社负面看法。

无论马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相似不合华社口味,任何大声的宣言,小声的承诺,最终只是讨好一些人,对大部份华裔/社会,还是完全感觉不到马华存在的意义,行动党虽然被马华说成没有成绩,可是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刚key。

捉不到头脑,却不能这么放弃,马华不断尝试用不同的高调来挽回民心大家是看得见,只是华社与其他社群不同,华社不再停留在华小不定时的小恩小惠,不再渴望华小增建,不再看好独中会被国阵承认,不再认为有人在朝好办事,反而感觉上只要反对声音越大,改变的机会越大,而不是民联能做什么。

(印裔看过去,看过往所受过的恩惠;马来人看眼前,他们认为眼前蛋糕、糖果或能改变未来;华裔看未来,不管现在如何被诅咒,被一些人看扁,只要能确保美好将来,再辛苦也在所不辞。)

马华多个月来的努力大家是看得见,一般不相信改变,或不认为改变能有春天的老人家街头巷尾开始说马华在老蔡领导下有了希望,敢讲话,有了HOOT,可是问及会否投下国阵,大家都还是避而不谈,一些答案甚至是可爱的数学题:接受马华、不信行动党、讨厌巫统。

独中生加入正规教员一事,马华除了拿出了一般的高调问政,更拿出了总会长(党职)和总团长(官职)的辞职信让疼惜马华的人充满欣喜,至少这一次马华威胁的是首相,不是人民,不向过往般用空椅子,用513来威胁华人,荼毒改变的生命。

难料的是,多个月后,马华因砂劳越选举累得要自己宣布“来届成绩不理想便放弃入阁”的决定,这么一来社会开始模糊,砂劳越选举与马华关系不大,为何启发到马华做如此决定,可是根在西马的马华却没有为华社洞悉到该是时候再拿出辞职信,对象不是人民,而是《一个马来西亚》之父的首相,换取:

一)立法制度化增建华小;
二)正式立法承认独中文凭;
三)立法制度化华教拨款;
四)公平对待全民等。

在华社心中,事情高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高效率,入阁出阁可说重于泰山,轻于鸿毛,为与华社斗气而生退出内阁,多做一百次也不会被歌颂,但如果今天退出的决定是在不剥夺其他人的权益下,大胆的向首相提出华社的要求和保障,即使不成功,马华现有大小官职都丢了,依然会是华社首选,华社依归。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