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2009

国会”逃学威龙“

在本月14日,国阵政府寻求通过财政预算案时,国阵再次以66张赞成票对63张反对票,惊险地通过三读的程序。国阵这次的惊险过关,在网上掀起一阵议论纷纷,包括揣测究竟谁是缺席的21名民联和70名国阵议员。

共有18部长12副部长缺席

根据部落客上载的名单,共有18名部长缺席12月14日晚上的国会议会,他们是:

首相署部长诺莫哈末
财政部长阿末胡斯尼
国防部长阿末扎希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
贸工部长慕斯达法
高教部长卡立诺丁
外交部长哈尼法
房地部长江作汉
工程部长沙兹曼
种植与原产业部长柏纳东博
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长诺奥玛
新闻部、通讯与文化部长莱斯雅丁
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长麦西慕
人力资源部长苏巴马廉
旅游部长黄燕燕
天然资源与环境部道格拉斯
青体部长阿末沙比里
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沙菲宜

在副部长方面,共有12人缺席当天的会议,包括:

贸 工部谷东加沙甘(Jacob Dungau)、教育部莫哈末卜艾(Puad Zarkashi)、房屋部拉津奥京(Lajim Ukin)、首相署迪温马尼(Devamany)、国贸部慕克力(Mukhriz Mahathir)、外交部李志亮、高教部何国忠、种植部韩沙再努丁(Hamzah Zainuddin)、青体部拉查里依不拉欣(Razali Ibrahim)、卫生部罗斯娜(Rosnah Shirlin)、首相署阿末马斯兰、能源部诺丽亚卡斯侬。

缺席国阵后座议员有40人


另一方面,该部落格也指国阵后座议员有40名缺席者,其中包括19名巫统议员、5名马华议员,其余16名均为东马议员。

巫统缺席者有:前首相阿都拉、东姑拉沙里、资深的前贸工部长拉菲达、前内政部长赛哈密、前旅游部长阿莎丽娜、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巫青团长凯里等。

在马华方面,5名缺席者是前总会长黄家定、前总秘书黄家泉、前副总会长冯镇安、邓文村和曾亚英。


转载:当今大马

1 comment:

  1. 根据我所了解,当天共有12名内阁部长因出国公干向国会请假(包括马华的黄燕燕到新加坡官式访问),还有马华的曾亚英有出席当天的国会会议,只是因国会开太迟,晚上9点多跑出去吃晚餐,赶不回投票。

    国阵要检讨和对付的,应该是那些自称“资深”却长期缺席国会的议员,例如前贸工部长拉菲达等。

    本人建议,国会议员如果没请假,连续缺席一星期(四天)的国会会议,不管朝、野议员,都应该受到减薪的惩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