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09

蔡细历:中委成员至少两周作考虑辞职

特委会主席蔡细历指出,特委会成员经过会议后接受,法律局的建议,即中委会成员增加一人,即由之前的30人变成31人,而总辞人数随之增加一人,另外,蔡细历也指出,中委会成员接获辞职表格后,最迟也需要至少两周的时间做出考虑。

由蔡细历率领的特委会今天召开“神秘”会议,出席者包括副总会长江作汉、廖中莱、总秘书王茀明、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妇女组主席周美芬、被委任为成员的王赛芝及陈财和。

蔡细历指出,有关会议主要讨论三项课题,包括经过法律局給于意见后,通过票选中委会成员确实为31人,即若要中委会总辞,那必须多达21人签署辞职表格、第二项课题为有关若重选,中委是否任职3年抑或只是直到2011年,第三项课题为马青及妇女组是否与母体一样进行重选。

根据之前首次的会议,他们是认为中委会成员只有30人,但是根据法律局的提醒,自票选中委兼上议员李成材因病逝世后,其票选中委职位仍然空缺,至今虽然没有作出填补,但是,由于为票选中委,其空缺中委职仍然受承认。

他说,针对第一项建议,特委会成员经过讨论后,接受有关意见。

另外,蔡细历指出,至于第二项决定,则交由中委会决定。

他认为,第三项课题,即马青及妇女组是否有必要进行重选,针对有关课题比较争议性。

“一些律师认为,根据党章第176条文,马青及妇女组有必要与母体一同进行重选,但是,有些律师则认为,这样的决定并不对,两大臂膀不应该进行重选。”

询及有关中委成员必须在什么时候必须做出是否愿意辞职时,蔡细历回应说:“至少也要两个星期啦!”

蔡细历认为,中委会成员才于昨日接获由总部发出的辞职表格,他相信,中委成员也需要一些时间做出考虑。

询及是否鼓励任何一派或其他中委成员辞职时,蔡细历表示,若中委成员因为某些派系而辞职是不对的,他认为,中委成员应该有自己的看法。

他也坦诚,若要鼓励某人辞职,他会鼓励自己辞职。

“我会鼓励自己辞职,这也是我之前所说的!”

询及目前有多少人辞职时,蔡细历说,昨天总部才发出表格,至于是否有中委成员呈交辞职表格的问题,必须询问秘书处。

询及中委成员呈交辞职表格的期限是否由秘书处定夺时,蔡细历表示,有关期限由他作决定。

在会议结束后,出席的特委会成员有说有笑。而有关记者会则由蔡细历主持,蔡细历也透露,针对马华党争的问题,他有信心,他们距离解决党争的目标已经不远。

蔡细历使出调虎离山计?

原定于今晚8点在马华总部9楼进行的特委会会议,各报记者、摄记、电视台记者与网络媒体在7点左右纷纷抵达马华总部大门,可是,大批记者在打门守候已久,接近8点仍不见一位特委会成员抵达马华总部。

现场深感迷惑的记者们便致电询问出席有关会议的马华领袖,可是,每一位领袖都不愿透露会议地点,只是神秘兮兮的透露新地点方向。

为了寻找这个神秘的会议,记者分散在马华总部四处酒店寻找,结果,却接获消息指有人目睹某部长的车停泊在附近的廓思酒店(Corus Hotel),经过一番询问之后,确实特委会成员在有关酒店进行会议。

虽然记者以为蔡细历使出调虎离山计,以避免记者追问相关问题,但是蔡细历在召开记者会时,便作出解释,指有关会议突然改在廓思酒店进行,主要是因为马华9楼会议室的冷气突然发生故障,因此临时更换开会地点。

转载:辣手杂志

1 comment:

  1. Fire the legal adviser, now the bureau give their two cents and add another hurdle for reelection to materialise..

    Another two weeks.. U see, there is no urgency here.. after all.. It is their position and power on the line.. not urs or mine..

    I guess that is what they are coonsidering about and in the mean time let the party rot by dragging it out.

    May be is inevitable as the party is heading down the toilet and brake is not functioning.

    OTK may try everything but
    It is up to CSL now..

    CLOCK IS TICKING!!! MAY BE THE GRASSROOT SHOULD FORCE THE ISSUE IF THEY CAN.

    MAY BE WONG NAI CHEE SHOULD CONSIDER THAT IF ALL ELSE FAILED, but better act fa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