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09

一个残缺的国家,一个残缺的政党

除了共产国家,在这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有着互相平衡、互相制衡的制度,所以出现了三权鼎立(三权分立),即为行政、司法、立法三个机构共同存在,当然也没有所谓的地位高低,这本来就是在同一个制度上,负责不同的责任。三权也是一个基本民主的一道防线,任何一权失去功效,犹如失去民主该有的灵魂,但是在现实社会中只有有接触过行政,就想参与司法,只要参与司法,就想拥有立法,所以才会造成怪现象层出不穷,最后演变成这三个单位只存在存有私心者。

马来西亚是个三权鼎立的国家,也是多数人民不相信有三权鼎立的国家,从委任法官到办案,可说任何一个动作都会为人民增添疑惑,这不完全是现今政府的错,可是这错也不能因为存在而让它继续存在。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解决一个存在已久的问题,耗上的时间和精力肯定比建立一个新系统更多,所以普遍认为,问题一直恶化,要解决今天马来西亚的局面,最好的方式就是改朝换代,这不是一种叛逆或是不爱国的行为,而是一种求好的改变。

马华是一个健全的组织,本来就分值为三权,党章和党员们是司法,以中立眼光监督马华;理事会是立法,设定方向与目标;成立的局、议员、党鞭和聘请的职员是执法,要将为党的方向和目标工作。

马华是有能力自我平衡和制衡的机制,不需要有任何人,尤其是巫统插手,可是当:

一)所有执行单位需要某人钦点,需要由某人委任时,局面会是怎样?

二)代表基层声音的代表大会和特别代表大会已经失去功能,做出的决定只沦为空谈,而不是执行,那么手中一票是否还能改变马华?制衡马华?


三)党章能自圆其说,跟着领袖的喜好来诠释,诠释党章的人也是有某人委任,那么意义何在?


马华的三权是领导们自己摧毁,他们使用了本身的“
方便”,将原本有制衡能力的“三权”,变成了“霸道”的王朝,将马华的三权归纳为私产,关起门来只要自己讲自己爽,那怕是社会,那怕是真理,只要在马华党内,谁也休想加入。

近日一些前辈说,领袖可来可去,可是党章永不朽落,只有党章是和马华共存亡,也只有党章不会徇私,不会跟着派系摆动,但是有个真相必须重提,如果大家还记得马青历史曾经出现丢椅子事件,那么就要牢牢记住,以便认清党章的脆弱。

马华中委会32票对8票,通过购买南洋后,以翁诗杰为首的马青马首是瞻,在马华宣布特大后,动用总团长权利召开特大,反对收购南洋,可是当年的总秘书姚长禄不服从指示,指总团长从东京传真回来召开特大的签名未必属实,所以坚持不发函召开特大。

马青副总秘书廖中莱接获总团长指示后,发出了有关召开特大的通知书,当时引起了不少争议,公说共有理,婆说婆有理。

以翁诗杰为首马青特大,风雨不改照样召开,当年特大议长,也是今天的马华法律局主任林鸿昌,在主持会议时说了一句话:
马青特大在党章赋予的权力下召开,特大打过一切,只要今天出席特大的人数足够,只要今天出席的人核准特大的召开,那么这特大就是合法。

相隔数年后的今天,林鸿昌忘记了他说的话,忘记了他主持的特大是如何被合法化,他不管是否党章赋予权力,一口就咬定1128不合法,和当年完全是两回事,这足以证明谁当权,谁诠释的党章就是正确,也证明了党章比有良知的领袖还要脆弱。

这段日子曾聒心中除了痛,还有无比的无助,马华向外宣扬民主,宣扬三权鼎立,可是自家的民主和三权去了哪?

很多人认为首相、副首相的协调,是一种介入马华的行径,可是当一切都被某人控制是,还有什么能制衡马华霸道?华社?华团?到最后得到的回馈也不就是“马华党内事干你们屁事!

或许大家会不同意,首相和副首相由始至终没有介入马华党务,他们介入的是马华三权都剪不断纠纷,协调一个民意所需的马华重选,试想想这些政治大鳄,为了官职,除了首相他们还会尊重或怕谁?钟廷森?还是方天兴?

9 comments:

  1. 或许,你已认为马华现在是豺狼当道,那你就不认为巫统也是一大鳄鱼潭吗?(有位领袖还常常痛哭洒泪)。正直的好好先生能够或是有机会在这种环境步步高升吗?

    308大选,马华惨败,马华党员和基层领袖都希望选出强势的新领导层,重振马华。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不管那位领袖,能在大选大胜,就是好领袖,你说是吗?

    如果,如果廖中莱是马华总会长,他能突破重围吗?他能团结所有的党员,各个派系及领袖们,一起共渡难关吗?


    这段日子你心中除了痛,还有无比的无助。

    不要太悲观啦,马青可能也有重选,机会大开,人人有份,这次你一定中选,不要放弃。

    ReplyDelete
  2. 重选也好,中选也好,已经不能再是社会的好角色了.......

    ReplyDelete
  3. Dear Freddie,

    你说,“如果,如果廖中莱是马华总会长,他能突破重围吗?他能团结所有的党员,各个派系及领袖们,一起共渡难关吗?”

    我说,“如果,如果蔡细历是马华总会长,他能突破CD重围吗?他能团结所有的党员,各个派系及领袖们,一起共渡CD难关吗?”

    他说,”如果,如果翁诗杰是马华总会长,他能突破笑话重围吗?他能团结所有的党员,各个派系及领袖们,一起共渡笑话难关吗?”

    是的,这段日子,马华党员除了心痛。还有无比的无助。

    难道,你要大家感觉兴奋吗?

    不要太乐观啦,马华就算重选,机会就算大开,人人就算有份,您这一次就算中选,人民也不一定不会舍弃你。

    不重选,肯定扑街!

    希望你也来参选,Dear Friend Died!

    ReplyDelete
  4. Mr OTK,

    哎哟,我都不认识你,也没欠你甚么,以上只是问问几句而已,你就诅咒我Dear Friend Died,要我死翘翘,我还不想死咧。

    ‘如果,如果翁诗杰是马华总会长’。
    翁诗杰现在就是马华总会长,没有如果啦。

    这次重选,我也来参选,我要打总会长职。

    交流吹水,无需动气。

    ReplyDelete
  5. 谢谢您们,您们言之有理,大家皆是关注马华的人......

    ReplyDelete
  6. 曾聒,你跟我说过还是有些希望的。所以不要放弃哦!大家一起出份力来把它弄好吧!

    ReplyDelete
  7. 我会,可能扮演的角色不同.......谢谢您侠客!

    ReplyDelete
  8. Keykok really KANASAI, already know 巫x是一大鳄鱼潭, still wanna support the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