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09

事与愿违

最近接获很多关心马华的来电,先别问我为何他们不打电话到总部询问,反来问我,有时候我也是会有点懊恼,他们要问的都是马华内幕或接下来马华该如何走,毕竟我不知道马华在发生什么,会发生什么,最重要的是发生什么也不会影响什么。

谈及马华重选事宜,大家几乎有同感,马华不可能重选,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所谓答应重选只是拖延时间,主要还是要削弱廖派高昂的士气,然后慢慢在巩固自己的地位,至于副首相太强烈的要求重选,到底是在帮忙,还是故意为翁蔡演这场戏,让马华及社会反感后抗拒重选呢?

政治充满着变数,谁有权,谁就可以话事,道义只是书本上的迂腐思想,政治人物都是尽信书不如无书,所以每当朋友问及“
有没有可能重选”时,我都会说“一定会”,只是时间的问题,这是一般激励讲师的积极论,可是在心中已经有了一套“事与愿违”的想法。从1128取消到今天,廖派不是不想积极处理重选,只是手上再也没有更有利的谈判筹码,可以谈判的“特大”经在副首相当说客时接受妥协,这被很多人认为取消特大,人数不足是主要原因。

其实不然,曾聒在现场,很多廖派支持者没有出现,也有很多反翁蔡的区会只是主席出席,这或许是一个保留实力的做法,不想揭开底牌,不过如今再发动,恐怕已经没有1128般的效果,除非马青、妇女组再砍多一次头。

最近的一些传闻,1128后首相、副首相顺着民意、国阵成员党和部份马华基层的意愿,要马华尽快重选,只有重选后,马华才能真正团结,有效建议适合的人担任适合的官职,因此重选日期原定于明年1月23日,以便配合首相在农历新年后重组内阁。

可是一些马华领袖不希望内阁改组被除名,或是内阁改组破坏原定某名字上榜的意愿,要保住目前的职位状况一切才能“
顺如他意”,这包括拍胸口说可以让某人任某职位到下一届,条件只是1128后不吭声.

更有传言说,老翁已经答应在半年后退位,升级担任类似马华顾问的职位,让老蔡当上代总会长,再推选老廖成为代署理总会长,官职保持原状,直到下一届大选。

在政治,这种方案对一些获得利益者当然是百利而无一害,至于支持者的立场已经不是胜利者应该关心的事情,只是政治事与愿违,一诺千金和千金一诺也不会有分别,您还会相信他们吗?

2 comments:

  1. Sometime u need to have some guts..

    They are talking about 2 weeks to settele..

    If two weeks cant settle then some one better resign..

    The 13, 14 should go ahead and rfesign if they feel it is not going anywhere..

    The party as it is like just out of ICU.. Can barely lift a finger; much less the middle one!!!

    Do the leaders up mthere realise they are killing the party..

    I gaive up hope on OTK.. but I always say.. CSL is very man and will do tghe manly thing.

    Nothing is so difficult after what he been through..

    We need to start over.. in wahtever method.. but have to be perceive by grassroot and society as the right way and right thing to do.

    Alternative is just roll over and play dead!

    ReplyDelete
  2. last few day i read bond saw's blog, wat he mention in the blog should be tru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