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2009

别让马青、妇女组当黑狗

马华中委会在考量当前局势后,展延原订5日举办的代表大会,并成立小组商谈重选事宜,其中包括商谈马华属下青年团和妇女组是否重选。

“重选”这字眼存在不同定义,一些认为重选必定要从下到上才算健全,即支会开始,到区会,再从区会选到中央;一些则认为重选意义必须包括马青和妇女组,这样才属于“完整性”重选,让党员们可一次过选择自己所要的一致性“派系”。

无论如何,“重选”的定义因人而异,更可以肯定的是因“派系”和“政治目的”不同有着不同的看法和需要,没有所谓对或错,只是大家开心到忘记了,原来这次的重选,并不巩固自己政治筹码的戏码,是要解决党内目前的纠纷,两年后马华三机构依然还是要正常选举的。

要落实重选,不管喜欢不喜欢,不管赞同不赞同,马华必须要有超过3份之2的中委会辞职,中委会在无法操作和符合党章的情况下才能重选,以此类推,马华三机构若要重选,三机构也必须总辞,三机构才能重选。

众所周知,马华内部纷争始于“开除蔡细厉”,代表们在不妥协的情况下签名召开特大,特大结构只恢复蔡细厉党籍,没有通过恢复党职,同个时候特大也投总会长不信任票;特大后的中委会,廖中莱被推选为马华新任署理总会长,取代蔡细厉的党职,可是主持会议的总会长又针对纪律委员会开除蔡细厉的信函,指信件内并没有注明开除党职,致函社团注册局,结果是署理职位没有悬空。

这种即开除又复职,即投不信任票有不离开,即被委任有指没有悬空的问题日益恶化,也让社会混淆,不知谁对谁错,总不能以一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就随随便便接受任何一方的说词,也不能因为大家的律师都一流说的就当做事实,更不堪的是马华在这纠纷变化中,各造都成为了言而无信之徒,特大前后,不但说话,连立场都完全不同,哀求选票的诚恳,既然在特大后短短5天成了没有诚信的开端。

这合情可没有价值的纠纷,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重选,让代表们再做一次决定,让马华领导层备受肯定,有能力和信心面对马华,面对社会,面对国际。

马华这次的纠纷与马青和妇女组无关,妇女组主席和马青总团长并不是票选的马华中央领导层,只是党章赋予他们权力,给了他们副总会长的职位,因此马华中委会总辞与这两大臂膀并没有相关,即使他们辞职也不会为总辞带来任何意义。
再说所有的内部纷争,原本就是马华领导层本身,开除、复制、委任的职位及人物只在马华,让社会混淆的也是马华,因此“白狗偷吃,黑狗当灾”的心态要不得,马青和妇女组不能成为黑狗,白白被牺牲。

8 comments:

  1. 曾聒,这世上一种米养千种人,就是偏偏有人要节外生枝硬硬把马青和妇女组当成黑狗,还有人不知所谓的说魏家祥和周美芬在马华纠纷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所以马青总团和全国妇女组必需要一起重选。什么歪理?马青总团和全国全国妇女组对于母体纠纷已经清楚表明了立场,为什么还要当黑狗?有人是嫌母体的火烧得不够大,所以要玩就玩大点是吗?
    至于还有人建议重选也应牵涉支、区三机构,哈哈,当初纠纷的引爆点是母体老二被开除,召开特大结果和老大齐输过后却留下,几时关系到某某支会或支团的一位小小执委,要他一起来重选?马华真的太多人力、财力、时间和闲情还是马华诸公婆就是喜欢不务正业?再玩下去就离郭小猫说的地府更近一步了!

    ReplyDelete
  2. 希望领袖们可以为党多着想。

    ReplyDelete
  3. Come on, can you MCA people STOP INSULTING DOG again?

    Dog are very cute, royal and USEFUL ANIMAL.

    SO i beg you MCA people, STOP INSULT DOG!

    Thanks

    ReplyDelete
  4. 即然你认为马青与妇女组不应被当成黑狗,难不成马华中委会就要因着廖派而当成黑狗?

    如果各派都有「心」平息党争,并不见得一定要重选,还可以有100多种方法,重选只不过是在「乱到不能乱」的情况下,才有必要使出这一着,否则,要三份二中委辞职,可能中委会问:「你系黏左边条线」?

    ReplyDelete
  5. 其实重选是大家公认的最好解决方式,为何还要坚持己见呢?

    不信吗?在您的部落也来个公投。

    ReplyDelete
  6. 要选就一起选,还说什么废话呢?他们俩不是喊重选喊的最大声的吗.为什么又偏偏他们俩又不用选呢?难道是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