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7, 2009

不需负责时讲负责任的话!

巫统主席阿都拉昨日猛烈炮轰非马来人受在野党影响提出非分要求,乱指控非马来人鲜少支持巫统和国阵并不需大惊小怪,他本身知其一,不知其二,专心于本身族群之余不够专业;再加上他本身鲜少接触佛教中的“因果”哲理。

由此可见,阿都拉只可能说非马来人受在野党影响,不是国阵本身种下太多让人民不满的因,得到308大选挫败的果;同样的在2004年他领导第一届大选许下了不少诺言如反贪、清廉,这个让人民期待的“”,让国阵上届大选狂胜,过了5年这些承诺并没有很明显兑现,加上管理舞弊变本加厉,自然成为去年308大选惨败的“”。
在巫统大会中阿都拉忽然提出改革巫统:

一)若巫统继续“旧秩序”将加速巫统的灭亡;
二)勿以为透过钳制国民的言论自由,及照顾某些个人利益和特定群体的诉求,就以为政权可以“高枕无忧”;
三)劝告巫统党员在维护马来人权益时勿走偏锋,奉行种族极端路线,歧视非马来人。

他也说,巫统会面对如此严重的信心危机,其实是因为5大因素造成,包括:
(一)由于掌权太久而感到安逸,因此他们不再像从前般与平民百姓亲近,而这点一直以来都是巫统强壮的根基;
(二)因为急欲在国际社会跻身为先进国,他们对乡区社会的关注失衡;
(三)除了各个政府机关的活动,巫统的政治活动并不能有效亲近年轻一代;
(四)长期陷入争执而破坏了党员之间的团队精神,特别是为了争夺党职;
(五)过于注重物质的个性,甚至导致一部分党员贪婪,因此制造了巫统贪婪的负面印象。

其中一个阿都拉重点论述是:或许巫统应限制党职任期,也许巫统应把遴选领袖,特别是党内高职的权力直接交给党员,以克服金钱政治;恢复司法清廉、成立反贪污委员会、国家廉政机构、利商特工队等,将会继续提升公共服务传递系统。

许多人会认为这是“鸟之将死其鸣也衰,人之将尽其言也善”,面临绝境的领袖,谈吐会比较真诚,可是这就是政治一种不良的方式,这是“不许要负责任时才说出负责任的话”,一个负责任的领袖应该在其位时,制定或设立本身可以执行的方式,而不是离开前抛一箩的计时炸弹给新任领导。

记得,前任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最后一次以总会长身份在马华代表大会发言时,提及一件令马华党员都雀跃的事情,就是“废除内安法令”,可惜2星期后,一些民联国会议员发起辩论“废除内安法令”时,没有得到任何马华议员支持,因此,当有人最后一次以主席身份致词时,别太认真看待。

12 comments:

  1. 讲下爽而已吗...? 又不用给出钱的...将认真干吗..?

    就好象国兄在这里写什么...分析些什么道理..要求...抗议...投诉...等等等...都没有人会理会的啦...

    你有你写..."我"有"我"看...爽就好....反正没有人需要负责任..

    ReplyDelete
  2. 哈哈!

    就地取材,uncle老经验.....

    ReplyDelete
  3. 原谅他老人家吧,听说中了降头,语无论次,退休了就不要像那位老人家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4. 《鸟之将死其鸣也衰,人之将尽其言也善”,面临绝境的领袖,谈吐会比较真诚.》
    我很赞同你的论点!
    马华的领袖也是 
    'One Cock Color'.

    ReplyDelete
  5. 哈哈!

    一个鸟样.....

    ReplyDelete
  6. 封建迂腐的思想,2020宏愿只是另一个自慰的工具,就算到了4040,思维不改变,他们仍将是一群无药可救的家伙!

    ReplyDelete
  7. Tuan Keykok, agree with you.

    WHy don't you ask your party ministers forward this messeage to PM or DPM in the cabinet?

    As second biggest party in the federal government, i am sure the PM and DPM surely will take what your party said serious and improve for people.

    Please help us.

    ReplyDelete
  8. MCA? They will not accept me and my opinion.

    ReplyDelete
  9. Tuan Keykok, you must be kidding me!

    Everybody know you are writer of MCA!

    ReplyDelete
  10. aiya, i wrote for myself. i affaid one day i disappear my son dun know wat i am thinking.

    ReplyDelete
  11. scare these real TUAN come catch you?

    they won't do that, you have mca background....

    MCA mean that some kind of "Tuan"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