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3, 2009

巫统党选调查

备受全国瞩目的巫统党选即将来临,独立民调(Merdeka Centre)所进行的调查显示,慕尤丁、慕克里兹和莎丽扎最受民众的支持。


调查显示,慕尤丁在巫统署理主席三角战中的大热门,一共获得52%受访者的支持;另外两名候选人,即莫哈末阿里和莫哈末泰益分别只获得11%和7%。
61%马来人支持慕尤丁
在592名接受访问的马来选民之中,高达61%受访者支持慕尤丁中选,相比之下,莫哈末阿里和莫哈末泰益只获得14%和8%的支持率。

在巫统区部提名中,慕尤丁获得最多的提名,即92个区部提名,接下来是莫哈末阿里46个提名和泰益45个。

希山慕丁在八角战占优
针对巫统副主席的八角战,现任巫青团长希山慕丁显然占据优势,他获得17%的马来选民支持,接下来是首相署部长阿末扎希(13%)和文物部长沙菲宜阿达(8%)。

至于由3名候选人龙争虎斗的巫青团长一职,调查显示,前首相马哈迪公子慕克里兹最获选民的芳心,共有52%受访者投他一票;现任首相阿都拉的女婿凯里和前雪州大臣莫哈末基尔则落下风,分别只有11%的支持率。

在马来选民当中,慕克里兹获得58%的支持,凯里和基尔只分别获得15%和13%。


51%盼妇女组改朝换代
由现任署理主席莎丽扎单挑“铁娘子”拉菲达的妇女组龙头之争,51%受访者希望看到改朝换代,属意莎丽扎取得胜利。在位多年的拉菲达只获得26%的支持。

在巫统女青年团长选举中,26%受访者支持莎妮查当选。

独立民调和国际回教大学是在2月4日至16日联手进行这份调查,共有1031位大马半岛的登记选民接受电话访问的抽样调查。其中57%是马来人,31%华人及12%是印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