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09

希山第四度拔剑出鞘

巫青团全国代表大会今早在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召开,最后一次以总团长身份上台的希山慕丁不顾争议,第四度拔剑出鞘亲吻。然而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希山慕丁这次只亲吻短剑,并没有将短剑高高举起。

希山慕丁在所有巫青团执委的陪同下,站在台上接过短剑,接着以右手拔剑出鞘,直举至肩膀的高度亲吻,然后直接将短剑收回剑鞘,没有高高举起。紧接着他带领全体巫青执委高举右手,高喊三声“马来人万岁!”以及三声“上苍伟大!”

今早的举剑仪式与过去的巫青团大会有些许不同,过去希山慕丁在亲吻后会高举短剑高喊“马来人万岁!”;不过这次短剑并没有被高高举起,高喊“马来人万岁”时也是以手代剑。

国阵在遭遇历史性的选举重挫后,希山慕丁成为国阵成员党怪罪的对象,被迫在去年4月25日对举剑一事表达“歉意”,他表示,若举剑的举动影响到任何人,特别是非马来人,他愿意作出道歉,并为所造成的负面效果负责。

不过,在今年党选转换跑道竞选巫统副主席的希山慕丁却左右为难,因为继续举剑肯定招致反对党与国阵成员党的非议,甚至影响4月7日三场补选的非巫裔选票;但是不举剑又会被巫统中央代表视为懦弱,向非巫裔压力低头,势必影响选情。

在明天的巫统党选中角逐副主席却传出选情告急的希山慕丁今天最后一次以青年团团长的身份在巫青团大会发表政策演词,一方面祭出祖父(巫统创党主席)翁嘉化及父亲(第三任首相)胡先翁之名拉票,另一方面则卯足力道,以“投机分子”这个代名词猛轰“前上司”、现任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依布拉欣。

13 comments:

  1. 今早吃了"伟哥",自动举起......让人失望。

    ReplyDelete
  2. 希山慕丁带领全体巫青执委高举右手,高喊三声“马来人万岁!”以及三声“上苍伟大!
    如果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于今年的马青代表大会,带领全体马青执委高举右手,高喊三声“华人万岁!”。
    后果会如何?
    还有之前廖中莱的“华人可当副首相”论,马华没有人跟进? 或讲爽口,在马青代表大会骗骗马青代表。

    ReplyDelete
  3. I bet that "Dr" and other Mahua people will happily said "See, even boss hisxxxm also promised won't do again, so we chinese must be diam diam, no more bising, give my boss face lar".

    ReplyDelete
  4. Come keykok, how come he did not consult ministers of your party in cabinet? I guess there must be some kind of misunderstanding, else, it is very clear that minister of your party know that chinese dislike these parang game, and sure they will dicuss with PM and him (maybe inside cabinet). As a 2nd biggest component party of federal government, will all respect, he and PM should take your party avice.

    There must be some kind of misunderstading.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maybe they already consult mca, if no before today why mca can not confirm no this action.

    haha!

    ReplyDelete
  6. 马华连刀都拿不起,怎样舞?还是用口水比较好。

    ReplyDelete
  7. 巫统政治人物走不出种族主义, 此举关系到他自身政治前途, 这不是他的错, 錯在我党到目前为止, 乐于国阵合作方式, 如今是时候,是我党全体同志真正的来检讨马华的出路了, 这里不多说, 接下来, 就要期待, 我党是否能夠出现另外一位伟大的政治家 "孙中山先生" 期待!

    ReplyDelete
  8. 我们没有“孙中山”,可能会有孙悟空在世“打闹马华”。哈哈!

    ReplyDelete
  9. 马华有孙悟空的出现, 也沒什么好笑的, 至少下海又上天, 鬧一圈, 也有所获.不是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