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2, 2009

翁蔡暗中较劲,马华博客成宠儿?

(吉隆坡20日讯)正当媒体把焦点集中在巫统两大巨头在明争暗斗的时候,马华的 “翁蔡”之争也在暗中角力,续蔡细历前些时候与马华博客会面交流后,翁诗杰亲信也开始笼络年轻博客,以板回翁诗杰在网络舆论中占下风的局面。

据了解,在马华总部的新闻局执行秘书郑杰雄与马青帝帝皇沙区团副团长刘振国的盛意邀请下,许多马华博客都纷纷出席《夜店博聚—博客哈皮之夜》,其中包括:(波力拔克)林聪明、吴健南、陈健汉、张以勒、甘德政、刘美霞、谢洁旎、曾祥辉、董嘉欣、高玄慧、李荣健、吴启聪、刘素芬等。据《风云时报》记者向当晚出席博聚的博客了解,他们皆对这场聚会感到非常满意,并希望可以长期维持这样的类似聚会,互相交流意见。

在这些党同志博客中,有不少是党选前后强烈批评翁诗杰作风的马青仔,反而嫡属翁派亲信属不多。据了解当晚也出现一位稀客,即是与翁诗杰关系非常亲近的988新任总营运长黄莉娥。而出席当晚的博客说,当晚场面给人印象是黄莉娥才是宴请四方的主人家。
翁诗杰成立外围特工队“涂脂抹粉”
据可靠的马华消息来源,翁诗杰为了抵消蔡细历在博客界的影响力,特别委派数位外围人士,即是星报非执行董事与前东方日报高级总经理黄明来、988新任总营运长黄莉娥等为他搞好在评论界与博客界的关系与形象。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个方式为翁诗杰的形象“涂脂抹粉”,减少舆论对翁诗杰的负面报道。

消息来源表示,假如蔡细历能够请博客吃饭笼络的话,翁诗杰也能请博客喝酒,这是“媒体公关”,没有什么不妥的事。不过一些有出席两人宴会的博客认为蔡细历比较有诚意,因为他是亲自出席交流,而翁诗杰只是派外围人物来做公关工作。

一名年轻马华博客说:“翁诗杰这样的策略也是正确的,因为他的亲信和博客见面的事情传开,他能容易避开问题,不过就难以买到人心。”

不管怎样,这次翁蔡之争,双方已经看到博客的影响力。
谢谢子豪告诉我“风云时报”存在这篇文章,也非常感激这文章将曾聒抬举,由于没有办法在有关网站做出解说,只好在此澄清:
一)我没有代表老翁邀约博客们;
二)黄莉娥当天没有说老翁的好话,若没有她的会员籍,博客是无法在那享用便宜又好喝的啤酒;
三)博客聚会不是第一次,博客不时有去卡拉OK和聚餐,费用还是自己付的;
四)博客没有倾向老翁或老蔡,博客在中立空间,任何意见和批评皆来自关心马华;
五)无论外界如何传,无论面对多少刻意抹黑,部落是抒发博客意见的平台,别以讨好或枪手论。

20 comments:

  1. 哈哈,这记者的想象力很无限大!马来西亚政治新闻也可以称亚洲娱乐之冠了。

    ReplyDelete
  2. 对于那篇报导,我几天前已经看到了,看到的时候只有一个想法:SHIT!!有没有搞错?我很高兴认识你们,但是被人无端端摆上台说我是老翁的支持者,还莫名其妙的变成你们的党同志,老实说我真的有点西北不爽(不要误会,和马华没有关系,我只是不喜欢被人贴上特殊政治背景关系),还滥用了典武贴子里面的名字,把我们的名字全都放上去了。shit shit shit!!!

    我很不明白,单纯一个和朋友交流的聚会,也会被说成这样,难道我们作为非政党的人,和有政党背景的你们交朋友就得有什么距离吗?

    写这篇报导的人实在没有脑!

    我和keykok一样,原本想在哪儿回贴骂一骂人的,但是看到要登入会员就作罢了。如此没有素质没有经过查证的报道,不值得我多望它一样。

    ReplyDelete
  3. keykok,
    同意你的说明.也相信你的表达.

    ReplyDelete
  4. 我是不倒翁,也是不倒蔡,更不是倒米。
    且听呤鸣,吾党长存.

    ReplyDelete
  5. 哈哈!喝杯酒吃个饭都可上报。我们可以媲美国际领袖的峰会了。

    ReplyDelete
  6. 酱都可以?这记者没什么题材写是吗?

    ReplyDelete
  7. 我和大米都做过记者,遇到这个风云时报的记者,一定会给他一句劝勉:强就好,不要假强。

    博客要是有这麽厉害,而且能靠一餐饭几杯酒就收买,蔡细历早就当上总会长了。

    假强人士都以为上一餐与蔡细历父子捞生,是由蔡细历请吃,却不知道是咱们主动邀请翁诗杰、蔡细历和魏家祥。

    惊蛰都过了这麽久,翁诗杰未回应我们的邀约,魏家祥还不得空,只有没份参与党务的蔡细历太得空,爽快答应了。

    时值补选旺季,现在流行一句话:“国阵的钱照拿,票照投XX。”

    博客之间也一样,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不要嘉宾出钱请吃,但如果有心收买博客心者要请吃,我们会饭照吃,若有鸟事,照鸟不误。

    但这个记者写出了一个事实,正有一个特工队,正展开收买博客的行动。

    大家执生!

    ReplyDelete
  8. 阿BOO,我不用执生,因为我不是党员,看了报导只觉得好气又好笑,因为自己也被无端断拉进来,才感受到原来很多报导都不可尽信。倒是你们这些有些小职位的,就真的要执生了!

    不过,什么时候还有免费酒喝,我还是会来的!呵呵。

    ReplyDelete
  9. 为甚麽大家不去查探"风云"的背景,以及肩负的议程?

    ReplyDelete
  10. 风云时报背后的人必定是政治人物.....哈哈!废话!

    ReplyDelete
  11. Eng Pak, 那个记者连你的名字都抄错,真是够“专业”!

    ReplyDelete
  12. keykok,那个记者是直接从阿BOO的博文里把名字抄过去的,只是略去我们的网络用名而放真名,但是他抄东西却把写文章的阿BOO忘到一干二净,然后也把你和杰雄两个主办人忘到一干二净(因为阿BOO的那堆名单里没有你们的名字),最够力的是居然把人家ENG PAK的名字都抄错。所以,他整篇文章都是抄回来的,然后加点自己的想象力。

    ReplyDelete
  13. 这里有两个错误,一是阿武叔每次写部落会将自己的名字写下去,为何这次没有写呢?

    阿武叔下次记得先写自己名字叻,不然碰上这些没有参加,又要说到自己在场,自己很清楚的人,就没有机会出位了.

    ReplyDelete
  14. 当BOSS通知我去游览
    风云时,
    我也被这篇的报道所吸引着,
    然后再翻翻 阿武叔的大作
    ‘网友大汇串’看一看。
    心里在想会不会阿武叔被利用了呢?
    幸好 在这里(KeyKok)得到正确
    的答案。哈哈。
    ‘有心人’已经在行动了。
    小心,小心 再小心 。

    ReplyDelete
  15. 党庆后以未一切该平息了,昨天看见这文章又看见前部长秘书的新闻,看来内阁不重组,事情可能还没有结束......

    ReplyDelete
  16. 风云时报的总编辑是赖昭光先生,没错的话也就是肚烂公会的博主。但是这篇评论应该是由其中一个记者所写。

    当看到该篇评论是就觉得很好笑。记者的想像力太丰富了。

    ReplyDelete
  17. 他们是唯恐天下不乱......

    ReplyDelete
  1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9. 迟到了,这篇报导有些可取之处,至少抄袭阿武叔那段写得不错的说。呵呵~

    其实为何某人(学梁文福的)会出现就很有趣了不是吗?这年头当总裁也不容易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