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09

署理主席:慕尤丁副主席:扎希、希山、沙菲宜

纳吉阵营大获全胜,其属意人选横扫署理及副主席职,囊括所有的巫统高职。慕尤丁是以高票当选巫统署理主席。他获得1575张票,泰益则赢得916张票。

阿末扎希、希山慕丁及沙菲宜
至于在副主席方面,首相署部长阿末扎希、卸任巫青团长希山慕丁以及文物部长沙菲宜,已在副主席八角战脱颖而出。与希山一样同样来自柔佛州的领袖,即高教部长卡立诺丁则以微差票数落败。阿末扎希得票最高,获得1592张票;希山慕丁得票排行第二,获得1515张票;至于沙菲宜的得票是第三高,获得1445张票。

事先来势汹汹的卡立诺丁则以1397票,被摒弃在第四位,无缘赢得副主席之职。

至于四名落选的副主席得票情况则是:莱士雅丁得票491张,莫哈末依沙得票432张,赛哈密得票410张,阿都拉欣得票192张。

7部长、5副部长及1州首长赢理事
在竞选激烈的巫统最高理事方面,共有7名内阁部长中选。他们包括:慕斯达法、诺奥玛、依斯迈沙比里、莫哈末再因、沙兹曼、祖哈斯南、阿末沙比里。至于过去操纵巫统党选的州务大臣及州首长方面,在国阵痛失4州政权之后,仅有沙巴首席部长慕沙阿曼1人,宣告脱颖而出。共有5名副部长中选为最高理事,即拉兹因乌京、赛夫丁阿都拉、阿末胡斯尼、依德利斯哈仑及韩查再努丁。

2部长、4州务大臣及1副部长落败
落选者最高理事包括旅游部长阿查丽娜、贸消部长沙里尔以及森美兰大臣莫哈末哈山、柔佛州务大臣干尼、彭亨州务大臣阿南以及玻璃市州务大臣马依沙,以及副人力资源部长诺莱妮。

两名“国会闹事双宝”当选最高理事至于两名常在国会闹事、口出狂言的的国阵“国会双宝”,即巴西沙叻国会议员达祖丁以及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副主席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也赢得最高理事职。以下是中选的25名最高理事名单:

1) 慕斯达法
2) 诺奥玛
3) 慕沙阿曼
4) 阿兹安奥斯曼
5) 再纳阿比丁
6) 莫哈末再因
7) 依斯迈沙比里
8) 拉兹因乌京
9) 沙兹曼
10) 弗亚
11) 达祖丁阿都拉曼
12) 依德利斯哈仑
13) 阿都拉迪夫
14) 贾玛鲁丁
15) 赛夫丁阿都拉
16) 诺丽莎
17) 马哈兹尔
18) 阿末胡斯尼
19) 韩查再努丁
20) 邦莫达
21) 阿旺阿迪
22) 祖哈斯南
23) 阿末沙比里
24)依德利斯尤索夫
25) 阿都阿兹拉欣

4 comments:

  1. 这世界没说少了谁不行....地球还是不停转动...

    某人落选可能对某人不方便...但也可以说是重新开放"机会"给予新某人啊...可能你我他就是新时代新某人了.....

    一却都尘埃落实...接受他,配合他吧!

    祝大家明天会更好...加油!

    ReplyDelete
  2. Tuan Keykok, taniah kerana party tuan telah berjaya memilih leader yang best sekali.

    Bravo Tuan Keykok!

    ReplyDelete
  3. 哎呀,itu tak mau pun tak p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