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2, 2009

鞠躬尽瘁

前天晚上接获朋友电话,他说这周末要到霹雳数个地方进行讲座,问我可否随同,如果要,今晚就出发到金宝,明天开始从霹雳各区演讲一直到雪州。

由于明天有个重要会议要进行,因此没有答应,不过当问起还有什么事情可以协助时,才发现到原来他们只有2人同行,并且没有很安全的交通工具,所以毛遂自荐,自动献议借出我的那辆韩国破车,至少我在上星期已经花上数百元来维修及检查这辆破车。

过后,忽然想起父亲常说的,如果要将东西借给别人用,必须确保安全,所以昨天一早我再度将汽车送进汽车维修中心进行检查,检查了一会儿,发现汽车启动器泄电,造成汽车行驶时会有不顺的感觉,担心同步带(TIMING BELT)在硬踩油的情况下被扯断,半路抛锚,只好换掉汽车的启动器。

与此同时,一个月前,车后轮胎爆裂后,至今一直都是使用预备轮胎,不是不想换,而是另外一边的轮胎寿命未尽,预备轮胎好像没有用过,还是新的;而且车的轮胎特大,预订了还没有送到,所以一个月内没有处理,明天车子就要远行,所以催促轮胎店到处找合适的轮胎,将已爆裂的轮胎和另一只还没有用完的轮胎一起换掉,做好行驶的安全措施。
岂料,在技工将破裂的轮胎搬出时才发现,原来这轮胎中了4次奖,连中4颗钉子,死状残历,可说是to bend one's back to the task until one's dying day(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以说,往后如果要选择轮胎,必须要注明是GOOD YEAR。
连维修和替换轮胎,汽车总共用了6小时来治疗,这短短的6小时可非一般价格,共耗了我这个月的总现钱1千余元,最后只能叹,维修费无价,友情价更高........

8 comments:

  1. 你也一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别忘记久不久也要送进“厂” 检查或“维修”,不然怎么对得起嫂夫人?

    ReplyDelete
  2. 郑兄,轮胎可换,性命难求。好好向交通部长求教吧!

    (说笑)

    看见轮胎的花纹,真的轮胎是不应及不值得“鞠躬尽瘁”的。

    ReplyDelete
  3. 哈哈!

    生命真的很珍贵......

    ReplyDelete
  4. 够朋友,以后借车一定想到你,可别赖呀!
    交通规则,轮胎只可用到剩30%的花纹,你的好像已超过了,早该换了。

    ReplyDelete
  5. 老弟果然是重友情的人,最近我的电脑有点问题,不知你是否可借你的手提电脑用一用?
    p/s;虽然我们萍水相逢,不过我一天不写博文,大家会没地方去。^_^

    ReplyDelete
  6. 有 些 东 西 是 不 能 够 省 的, 没 办 法!!!

    ReplyDelete
  7. 如"子"可结交也....最近钱不够用...是否..? 哈哈...

    ReplyDelete
  8. 其实我也是想换,可是没有时间,新年前要换,可是轮胎中心说还可以顶二个月,可能他不知道我一个月可以跑5千公里的人。

    木兰,
    真的吗?可惜传说中的第二台电脑还没有买,买后可以借给您用。

    Uncle e,
    每次喝酒都是您请,我身上的钱怎会比您多......最多以后午餐来找我,我们一起吃可能会比较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