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09

青蛙与道德的辩论

307辩论会是砂拉越政坛史难得一见的辩论会。主持人是胡逸山博士,辩论会主宾是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和民联民主行动党的黄培根。

黄培根认为跳槽文化是一个没有政治立场、没有政治道德、一种违背诺言和欺骗选民的文化,马来西亚跳槽文化的 始作俑者绝非民联而是国阵政府。

他表示1959年登家楼政府倒台、1975年吉兰丹政府倒台、1994年团结党政府倒台及2009年霹雳民联政府倒台都是国阵一手策划,安华916变天是可以被接受,因为他是一个光明正大邀请国阵议员弃暗投明的行动,安华并不是通过威逼利诱等手段促成 变天,然而是以民意为基础的变天行动。道德就是以廣大群眾意願為依歸,反之不被大家所接受,就是不道德。

“政治道德有問題,產生出來的政府本身就是有問題的政府,所以政治道德與跳槽文化息息相關。
308大選的時侯,54%霹靂州人民把意願委托給民聯政府。50年來,國陣政府的行政偏差,貪污腐敗,導致308選出民聯政府,結果國陣卻靠幾只青蛙把這個人民選出的政府推翻。”

“206一項民調顯示,74%的霹靂州選民認為應該把這權力還給人民,沒有民意支持的任何行為是沒有道德的,是違反民主制度的做法,人民的意愿应该高过法律。”

张庆信表示不鼓励、不提倡跳槽,不过,民联对跳槽文化比较有“兴趣”,自308海啸后,民联三政党光明正大的拉拢国阵议员,并高声欢呼916的到来。他质疑安华没有通过挖角促成916变天的说法,反问为什么民联5位议员漏夜追到台湾进行挖角?
非常荣幸国阵后座议员坚定的信念,916变天才会失败。916后民联始终没有放弃跳槽夺权,今年霹雳的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倪可汉还声称森美兰会变天。

从政者应该忠于国家、忠于政党、忠于君主。

许月凤并没有跳槽,只是被压迫的情况下被逼退出民联,精神上支持国阵执政,然而国阵没有给予任何奖励,希望行动党不要掩盖事实,应该让人民了解许月凤退出行动党的真正原因。


黄培根要求解释为什么霹雳国阵不愿意还政于民.....

张庆信则询问,为何民联一概不谈霹雳州内倪氏兄弟的独裁和用黑社会恐吓许月凤的事实?反而要煽动民心制造混乱?


黄培根表示,烧冥纸和诅咒祖宗十八代乃是民怨与行动党无关;张庆信反问,带领诅咒行动的民主行动党华都呀也区部组织秘书兼该党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是不是行动党领袖? 何故行动党领袖声称不支持跳槽文化,在卡巴星公开抨击916变天时,林氏父子却解读为卡巴星个人意见呢?

主持人胡逸山博士问:当选民的意愿和个人的意愿发生冲突时,应该怎么做?

张庆信认为该名议员应该让选民先了解自己的想法并且和选民一同规划未来的每一步;黄培根则认为该名议员应该直接辞去议员职位还政于民。

回答观众提问时,拿督斯里张庆信指出,民联极力拉拢他跳槽并且以马来西亚第一位华人副首相,可是他不为所动并认为一个人必须要有原则,民联说一套做一套,假用“民意”来合理化916变天。

转载:BADMAN CORNER

4 comments:

  1. 国弟弟病了...怎么都是一些转载稿件的...!哈!

    ReplyDelete
  2. 我的时间多数在扎针,所以转载,其实很多事情要写,可是就是太累了....

    ReplyDelete